商务资讯 > 房地产 > 正文

岛城本月楼市零开盘 楼盘拒降价被雪藏

2011-02-12 14:07来源:城市信报作者:李晨字号:小

推迟开盘拒不降价

  去年4月份,国家出台楼市调控政策,5月份、6月份,岛城楼市成交量出现下跌迹象,购房者观望,开发商推迟开盘,采取“高筑墙广积粮”的策略,缓慢积累客户,房价方面没得商量,坚决不降。当时,一家楼盘3月份开盘后就遭到了新政袭击,楼盘一度滞销,但拒不降价 。4个月以后,10月份,整个岛城多达20家楼盘一起开盘,购房者没撑住,开发商腰包又鼓了起来。如今,类似的情况再次发生。记者分别采访了市南区、李沧区、城阳区三家楼盘的相关负责人,得到的答复几乎如出一辙,“开盘时间可能调,价格也会有一定的调整,但不是下降”。

  李沧区的这家楼盘去年取得了热销,二期房源正在积累客户,该楼盘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正在积累客户,楼盘主要面向的是自住客户,本来楼盘的定位就不是投资客,投资客比较少,新政影响很小。城阳区的这家楼盘属于高端项目,多套房者还是占有一定的比例,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先等等看,公司还没有就新政方面的影响开会研究”。

记者手记

开发商拒不降价是因为还不差钱

  目前,开发商按兵不动,这跟去年楼市火爆资金有一定积累有关系。再过两个月,新一轮调控全面收紧开发商的资金来源,市场洗牌将在所难免。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0年,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来源72494亿元,环比增长25.4% 。

  最明显的特点是,利用外资、自筹资金增速较快,与2009年的数据相比,2010年国内贷款的占比从20%下降到17% ,自筹资金则从31%上升到37% ,去年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来源中,开发商银行贷款和居民个人按揭贷款增速均出现明显回落。

  今年随着信贷政策的进一步收紧,调控政策全面落实,开发商资金链会遭遇挑战,开发商资金链一旦断裂,房价下降将在所难免。

(责任编辑:林音)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