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房地产 > 正文

岛城本月楼市零开盘 楼盘拒降价被雪藏

2011-02-12 14:07来源:城市信报作者:李晨字号:小

  新国八条、青岛版限购令相继出台,岛城开发商雪藏楼盘拒不降价,本月住宅楼盘零开盘。

  去年曾热卖的楼盘二期面临上市,记者采访发现,开盘时间最早也要到4月份,原计划5月份开盘的现在无法确定,积累客户难了。据了解,现在市内四区仍有1.3万多套新房压在开发商手里。

市内四区昨零成交

  市区零成交!2月11日,岛城楼市再次交出如此答卷。根据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的数据,11日,全市共成交 75套新房,成交面积为6552.05平方米。从成交分布区域看,市内四区竟全部为零,崂山、城阳也是零。成交主要集中在胶南,当天成交58套。

  本月网签套数零套,合同撤销16单,成交量为负16,退房潮来了?记者从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网上数据了解到,位于市南区高雄路附近的一家楼盘出现了大量撤销合同的现象。数据显示,该楼盘住宅套数为130套,可售住宅套数为37套,开盘时间为去年6月份。在“销售速度”一栏中,今年1月份该楼盘签约量为8套,合同撤销量达到了21套;2月份截至目前签约量为零套,而撤销量达到了16单。因为限购令使部分购房者失去购房资格被迫退房?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有两种可能,一个是被限制住了,没法买了,只能退房;还有一种可能是银行抵押解押了。

  对于大批撤销合同的现象,记者咨询了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市场处,一位工作人员答复说,“可能是网签的合同存在错误,可能是名字写错了,不会是退房情况,现在网签后是不能退房的,防止投资客炒房,除非个别情况”。

贷款被卡可撤合同

  记者采访了解到,根据岛城有关规定,买卖双方达成解除商品房买卖合同协议,共同申请撤销合同网上备案的,除应提交双方共同申请书、解除商品房买卖合同协议、身份证明、退款证明(银行转账凭证)等相关材料外,还得满足特定条件。

  比如交了首付贷款却办不下来,记者了解到,根据规定可以撤销合同,但有一定条件。在商品房买卖合同签订之日起30日内,权利人因购房贷款未获批准申请撤销合同网上备案的,应提交贷款机构未批准购房贷款的证明材料及购房首付款收据。

  胶南市的张先生便遇到了这样的情况。“2010年12月份在胶南灵山卫小区购置了一套房,属首套房,在开发区农行办理的贷款,还发放了放款承诺函,首套房利率8.5折。”张先生说,今年要办理的时候连基准利率都不能享受,还要上缴10%的利息。

  “年前购房,交了首付,然后办理贷款,正好遇上政策频出,有些购房者可能失去了购房资格 ,贷款根本办不下来,另外,利率优惠等也存在不确定性。”岛城业内人士林宪周说。

虚假合同想撤难了

  “以前的时候,楼盘还未开盘,一些好房源就被订下来了,投资客只需交部分首付,房源便在自己名下了。等过几个月,房价涨了,然后从网签上撤销合同,再转让给新购房者,从中赚取差价。”林宪周说。

  据了解,为了哄抬房价,不少开发商联合炒房客或中介提前预售房源,然后再以撤销合同改签的方式高价卖给购房者,导致市场混乱。

  根据岛城最新相关规定,对房地产开发企业签订虚假合同而后又申请撤销备案变相捂盘、炒作 、套取贷款等或明知购房人投机炒房、与购房人编造虚假材料骗取撤销、注销登记的,房屋交易登记管理部门应责令限期整改,拒不整改的,暂停其商品房网上签约,同时记入房地产信用档案并予以曝光,构成违法犯罪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从岛城目前楼市情况看,投资客处境确实尴尬。青岛一家文化传播公司经理张先生在李沧区某楼盘拥有多套公寓,他告诉记者,去年刚买了两套,看中的是未来的升值潜力,现在也没有资金压力,不会抛售手上的房源,等得起。

本月楼盘将零开盘

  新国八条、青岛版限购令,两记重拳精确击中岛城楼市要害,开发商纷纷挂起免战牌。11日,记者采访了解到,截至目前,岛城住宅楼盘竟然零开盘,计划本月开盘的也是零。春节前,记者曾咨询李沧区李村大集附近一家楼盘,得到的答复是春节后开盘,如今楼盘售楼处表示,“这个月开不了盘”。

  去年火爆的万科城楼盘,新一批房源预计将在今年6月份左右推出。记者从该楼盘售楼处了解到,目前阿姆斯特丹街区仅剩165平方米套三和169平方米套四户型在售。计划春节之后开盘的青岛启阳国际楼盘,现在也没有了动静,开盘时间未定。

  去年创造日光盘奇迹的山河城楼盘二期房源要在4月份上市。城阳区白沙河区域的一家高端楼盘去年销售额过了10亿元大关,二批房源可能在5月份推出。据相关人士透露,该楼盘购房者中有一些是多套者,二批房源再积累客户肯定受影响。

  而市南区一家高端楼盘的策划主管告诉记者,楼盘住宅套数还有一些,单价要在3万元以上,调控政策影响肯定有,“但我们楼盘不着急,不求一下子把房源都销售出去”。

市区新房存1.3万套

  开发商真的高枕无忧吗?显然不是。根据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的数据,现在市内四区仍有1.3万套新房压在开发商手里。从具体分布区域看,市南区可售新房有2031套。其中,位于香港中路附近的香港置地楼盘可售房源多达527套;远雄国际广场也有425套房源在售;锦绣华城在售房源为208套;中海银海一号也有91套在售。

  市北区方面,目前可售新房为4086套。其中,青建·依山半岛可售房源为355套;香缇树可售房源为251套;丽景苑可售房源为139套;万科蓝山一期有49套房源可售。

  四方区方面,目前可售新房为4262套。其中,联城·海岸锦城可售房源为190套;保利·里院里可售房源为137套;中海·清江华府也有104套房源在售。

  李沧区方面,目前可售房源为3307套。其中,伟东·幸福之城二期莱茵铂岸可售房源为384套 ;李沧宝龙城市广场可售房源为606套,主要为商铺和酒店式公寓;理想之城·蓝庭目前有331套房源在售;春和景明二期楼盘有255套房源在售。

  另外,郊区可供应房源更多。目前,城阳区有4860套住宅可售;黄岛区更多,有5785套;胶南市是各区市中供应量最多的,为8587套。

(责任编辑:林音)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