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房地产 > 正文

岛城楼市或进入观望期 中小户型成首选

2011-02-10 09:57来源:青岛日报作者:崔武字号:小

  日前,青岛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公布今年1月房地产市场运行数据,上月我市房屋销售呈现淡季不淡迹象,全市成交新房12888套,成交二手房1991套。有业内人士分析,成交量的高企源于“限购令”预期的挤压,随着靴子落地,岛城楼市或进入观望期。

  据1月份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显示,全市成交新房12888套,再次“破万”,其中新建住宅11235套。从成交面积构成上来看,60-90平方米之间的户型最受欢迎,占所有户型的46.23%,紧随其后的是90-120平方米之间的户型,成交量占34.6%。从各区市成交数据来看,李沧区的高居第一,成交住宅2045套;黄岛区和胶南市分列二、三位。

  与往年的元月多处楼市成交淡季不同,2011年的1月却是火热异常,月销过万套新房的“成绩单”不仅远超往年同期,与去年后两月的楼市“制高点”相比也差距不大。 “上月的数据是由政策原因引起的,源自‘限购令’预期挤压下的市场反应”,有业内人士分析。上月中上旬,岛城楼市运行平稳,继去年连续数月的放量之后,交易量有了一定幅度的回调。但从1月19日传出济青两地要出台“限购令”的消息后,市场快速反应,交易量开始走高,1月26日,“国八条”发布,促使交易量维持高位运行。 1月楼市“破万”是市场面对新政策的一种应对,是某些因素担心将被新政限制而提前入市所致。

  与之前数月成交量接连“破万”相比,1月岛城楼市的再次“破万”更像是一个“意外”,而不是楼市火热的一种延续。该业内人士介绍,短时期内岛城楼市很可能进入一个观望期。主要原因有三:一、经过去年下半年的持续放量,岛城楼市的购买力得到相对充分的释放,市民购房需求减弱。二、春节后处于传统淡季,开盘楼盘减少,房源供应有限。三、岛城“限购令”刚出台,对市场预期形成打压,潜在购房者需对新政进行消化。

  “楼市的关键点应该在3、4月”,该业内人士预计,“随着天气的回暖,楼市交易将逐渐走出淡季,一些新的楼盘入市也将刺激购房者的购买欲,届时市场将呈现一个较为清晰的走势。”

(责任编辑:林音)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