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金融服务 > 正文

高铁概念爆发 四趟列车开往股市春天

2010-12-20 09:16来源:理财周报字号:小

四大逻辑通往春天

  对于二线蓝筹来说,解冻已经开始,那么春天如何持续下去?

  “从目前的政策和经济形势来看,明年的经济链会有一个好转,加上是“十二五”开局之年,整个宏观经济会有一个向上的拐点。同时明年的货币政策是稳健,这个不等于紧缩,因此流动性不是问题。从整个经济形势来看,对于二线蓝筹这样的公司都会有一个增长的空间。”上述第一创业证券分析师告诉理财周报记者。

  在稳健的货币政策下和积极的财政政策下,经济的转型将一直深化。2010年下半年的小牛行情反映了对宏观经济复苏的良好预期,同时,从另一方面讲,在全球经济依然脆弱的大背景下,安全性依然是投资者最关注的焦点。因此二线蓝筹也会成为一部分投资者资金布局的选择之一。

  于是本报为你找到了四条通往春天的路径。

  首当其冲的当属节能环保、物流网络、水利建设和海洋经济。从“十二五”规划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这两个象征新政策方向的会议为明年的大局定调。2011作为“十二五”的开局之年,财政支出将会保障各大项目的实施。

  然后是离不开视线的内需消费升级。旅游、电子通信产品等不会被冷落。

  还有宏观经济复苏情况下,经济增长的排头兵:基建相关行业。而其中水泥建材的行业景气度提升成为契机,部分化工产品的转型升级成为亮点。

  最后别遗忘那些被成为“老树发新芽”的传统蓝筹股,这些企业自身也开始寻求新的突破点,比如耀皮玻璃,开始进军新材料领域。

  投资左右为难的时候,这些既安全又有亮点的蓝筹股,应该进入你的视线。

(责任编辑:羽篪)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