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金融服务 > 正文

资金持续介入蓝筹股 股市将更加乐观

2011-03-30 18:03来源:中国证券网字号:小

  从近期股市形势来看,市场没有像很多人分析那样一泻千里,资源股的石油石化和有色发力,上证指数在10均线附近企稳。从走势看,石油石化拉升比较异常,在成品油调价预期下,或许本周成品油调价成为现实,而有色板块的强势更一目了然,铅期货上市,锌价格反弹,行业整顿发力。从石油石化和有色两大板块的属性看,二者都属于我们反复强调的资源,受益通货膨胀的根本因素没有改变。

  央行加大公开市场操作力度,看空者认为货币政策从紧,流动性将面临考验之声不绝于耳。现实状况真的如此吗?近期关注我们文章的投资者或许对四五月份宽松的资金面心中有数,我们无需再过于多说。从市场运行的角度考虑,近期主力资金持续介入蓝筹股,目前还没有收获,短期不可能就此放弃,相信市场死不了。何况很多资源品都开始涨价,海运费涨价了、小金属涨价了、基本金属涨价了,连市场一直保持谨慎的动力煤都涨价了,还有很多产品都处于涨价中。产品涨价提升上市公司业绩,在通货膨胀威慑下,资金自然不愿留在银行里面,投资是唯一选择,只是我国实现资本管制,与国外隔离,投资渠道太窄,从当前投资环境考虑,证券市场还是不二选择,在上市公司盈利能力持续改善下,股市将更加乐观。

  以蓝筹股为主的主板上涨,中小板和创业板出现下跌,该现象是A股市场很长时间以来的客观问题,以让投资者形成了固定思维,我们悲观假设该思维暂不打破,但今天创业板指数已经跌倒1000点,作为创业板上市的基础指数,市场明显有止跌迹象,稍差一些的反而是中小板指数走得不那么好看,或许还需要一点时间方能有效止跌。从市场的炒作看,短期市场有分歧,指数仍然将维持震荡向上运行,暂不会快速上攻。

(责任编辑:朴素)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