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认证服务 > 正文

医药企业发展正途:强化认证保质量

2012-04-27 16:21来源:谋思网作者:王学英字号:小

  产品质量是企业发展的根本所在,更是提高其竞争力的关键。但是,近期我国的食品和药品等频繁被媒体曝光出现问题,特别是央视《每周质量报告》对“非法厂商用皮革下脚料造药用胶囊”曝光后引起了社会的强烈反响,更让民众对企业产品的信赖大大折扣。谋思网(www.imosi.com)专业人士指出,要实现医药等企业的发展,改变人们的印象,就必须加大认证保证产品的质量。

央视曝光的药用胶囊问题严重

  中国的医药产业自改革开放以来获得了巨大发展,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经过一轮较长时间的持续高速成长后,影响行业发展的各种矛盾逐渐显露出来,中国医药产业已经进入一个危机与转机并存的关键发展时期。这次的“毒胶囊”事件更为医药企业的发展敲响了警钟。

  要提高和保证药品的质量,就必须坚决杜绝“毒胶囊”在市场上的流通,在未来的新一轮市场格局中占据地位,医药企业就必须在产业发展的高度进行理性思考,通过开展产品认证积极应对千变万化的市场环境。目前市场上的认证种类繁多,其中仅产品质量认证就让人目不暇接。有专家指出,就医药企业而言最重要的首先是推动企业的认证。笔者认为医药企业最重要的就是GMP医药体系认证。

  “GMP”是英文Good Manufacturing Practice的缩写,即“优良制造标准”,药品GMP认证是国家依法对药品生产企业(车间)和药品品种实施GMP监督检查并取得认可的一种制度,是国际药品贸易和药品监督管理的重要内容,也是确保药品质量稳定性、安全性和有效性的一种科学的先进的管理手段。

  GMP认证标准(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是为保证药品在规定的质量下持续生产的体系。它是为把药品生产过程中的不合格的危险降低到最小而订立的。GMP包含从厂房到地面、设备、人员和培训、卫生、空气和水的纯化生产等文件,为药品的生产提供最优质的保障,确保最终药品的质量等符合法规要求。

  医药产品的GMP认证既符合我国的国情,又与世界的发展潮流相一致,还可真正树立医药企业在人们心中的良好形象。但要保证产品质量,仅有GMP认证是远不够的,还需根据需要开展权威的有效的3C、ISO等系列认证;产品若要出口还应当保证符合国际的和当地的相关标准。结合本公司的实际情况通过认证保证自己的产品质量,并最终实现医药企业的发展,避免各种“毒胶囊”类似事件的发生。医药企业未来要实现飞跃发展、在市场中站稳脚跟,不断提高市场竞争力,保证产品的质量才是王道,因此,医药企业要不断推动自身的认证发展,保证产品质量以立足于竞争激烈的市场中。

(责任编辑:王学英)
原创声明:本文版权归谋思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谋思网”。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