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物流服务 > 正文

物流商业模式亟待转型 信息化势在必行

2011-11-10 16:53来源:谋思网作者:孔祥玉字号:小

    在世界范围内,物流业对世界经济发展举足轻重;作为现代服务业的重要一环,对经济转型发展意义重大。2009年,物流业被国务院列入十大产业振兴计划;“十二五”规划中,国家又出台相关政策推动其发展。据统计,中国GDP产值18%来自物流。截至2010年底,物流业增加值占到深圳GDP近一成,浙江也提出在2015年达到占比GDP一成的目标。

    然而,现下的大多数物流公司进入了发展瓶颈。主要依靠第三方利润收入的物流公司在成本价格全线上涨、竞争对手不断涌入的情势下难以盈利。且同质化、低价低端化,模式传统,缺乏创新的经营方式也使得物流公司步履艰难。另外,资源配置不够合理等因素也成为行业发展的障碍。目前,物流业传统商业模式亟待转型,朝现代化、信息化方向迈进,不断整合自身资源,才能适应未来社会发展的需要。

    百纳现代服务业各行业的信息服务平台谋思网,为物流服务提供了一个交流信息的平台,同时为物流业创新商业模式进行了有益探索。谋思网物流服务频道为物流服务商和需求方最新供求信息和行业信息,覆盖快递、综合供应链服务、冷链物流、代理报关、同城运输、水运、空运、铁运、联运、货运站服务、配送、第三方物流、电子商务配送、专线运输、特种运输、仓储、货运代理等各类物流服务。

    谋思网物流电子商务诞生于物流业的转型期,迎合了物流业的发展需要。近年来,随着电子商务的井喷发展,物流配送压力巨大,一时无法消化巨大的市场。物流业信息化势在必行。同时,电子商务也反过来拓宽物流业的服务范围,延伸出新的增长亮点。目前的物流行业并未出现垄断现象,行业运作虽低端化,但从反面看,正代表着巨大的升级空间。因此,有业内人士认为,物流业目前仍是一片蓝海。日后通过循序推进的物流建设和技术革新,向信息化商业模式转型,物流业未来十年的机遇十分巨大。

(责任编辑:新不颖)
原创声明:本文版权归谋思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谋思网”。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