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环保节能 > 正文

贾鸣镝:新能源汽车是大势所趋

2011-04-12 11:00来源:凤凰网字号:小

  截止到2010年4月,POLO在中国累计销量超过50万辆,今年从5-11月每个月销量均超万辆,在换代车型到来之前,老款POLO的强势反弹震动整个汽车业界。但上海大众依旧选择了“垂直换代”,新车型推出,老款车型停产;而非大众擅长的“几代同堂”式的“水平换代”。

  近两年来,车市连续井喷,消费者对上海大众的车型情有独钟,上海大众相继新建立了南京工厂、仪征工厂,不断扩充产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截止目前,上海大众在2010年的销量已经突破了100万辆。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执行经理、上海上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贾鸣镝在广州车展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已经按照规划来部署产能,未来几年,产能增幅会相当迅速。

  2010年,可谓上海大众产品大年,全新Polo、新途安、途观、朗逸TSI运动版、朗逸2011版、新明锐等均于今年上市,明年将是完整的销售年,如何调整产能,保证供货量,是上海大众一个不小的挑战。贾鸣镝表示,上海大众不会搞饥饿营销,实际上,上海大众早为明年做了充足的准备,“希望能尽量满足用户需求”。

  尽管在传统发动机领域,上海大众的TSI+DSG已成为对手竞相模仿的对象,但其依旧以百倍热情投入到电动车的浪潮当中。贾鸣镝明确表示,电动车不是短期行为,上海大众有着详尽的中长期规划来发展电动车。

  不过,贾鸣镝也坦承,电动车面临不少挑战,需要结合国家相应政策,并建立覆盖整个社会的配套体系。贾鸣镝表示,从整个新能源产品开发历程来看,我们已小有成就。奥运会时提供过PASSAT领驭氢燃料电池轿车,而在世博又提供了新领驭燃料电池车,以及今天的朗逸纯电动车。至于量产有没有具体的规划,我们会在适时的时候发布出来。

  实际上,中国电动车已然起步,今年9月国务院将新能源车作为战略新兴产业,并提出2015年电动车保有量达到100万辆,2020年达到500万辆。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如果想继续保持领先地位,电动车显然是不能忽视的,而上海大众,极有可能充当“急先锋”的角色。

(责任编辑:孙铭苑)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