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汽车产业新支柱:汽车服务藏金山

2011-02-14 15:30来源:慧聪网字号:小

汽车后服务综合网络显雏形

  优胜劣汰,适者生存。在当今兼并重组、离析聚合的时代,经销商向大型集团化方向扩张发展已成为不可阻挡的趋势,“渠道为王”的观点渐渐进入人们脑海。经销商在集团化的成长之路上该如何扩张运营,在当今的整合大潮中已成为汽车营销领域探索的热点。

  “从近几年的发展趋势上看,汽车销售将逐步摆脱集散式,而走向集群式,汽车大道、汽车园区将成为主流。”任鹤年告诉记者,在不断完善汽车服务价值链的同时,润华实施网络发展战略,以汽车服务连锁发展思路为主要经营模式,不断构筑山东汽车服务和物流平台,以期形成集群效应。并竭力打造具有润华自主品牌的汽车后服务体系,致力于组建一个覆盖全省、具有多功能服务的汽车服务集团。记者了解到,早在2002年,润华已经在网络扩张的道路上先行一步了,并以2002年成立了济宁润华汽车服务园区,迈开了网络发展的第一步。

  随着一二线城市保有量的不断增加以及汽车市场日趋饱和、三四线经济的不断发展,汽车市场已呈向三四级市场转移的趋势。为拓展空间,汽车厂家开始重视三、四级市场,渠道下沉,加速拓展网络,同时加大对区域市场广告资源的投入。

  在此背景下,润华迅速复制在济宁、潍坊和青岛的成功经验,并以此为中心,积极往三四级城市辐射,顺势在菏泽、枣庄、聊城、德州等地斥资建设汽车服务园区,一个立足济南、覆盖全省的汽车后服务综合网络已具雏形。

(责任编辑:羽篪)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