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金融服务 > 正文

内幕黑名单星光熠熠 李旭利翻船缘郑拓

2010-12-15 10:57来源:《机构投资》  字号:小

限于“个人的行为”

  投资界犹如惊弓之鸟,一位接近李旭利的人士苦笑:现在天天被别人娱乐。

  “郑、李二人这次事情比较大,盖是肯定盖不住了”。据核心人士透露,有关调查部门已经开始进入券商营业部调查取证阶段。

  “我们最近有8个营业部在配合调查,主要是提供有关人士的交易记录等,”某大型券商高管认为,“这意味着调查已经进入到新阶段。”

  种种信息显示,郑拓、李旭利的事情已经呈难以逆转的态势,寻求的是一个相对好的处理结局。

  “乐观一些的消息是,调查中发现,李旭利他们涉及的多是白马股,”据记者了解的信息,“郑拓和李旭利被调查,均为其在公募基金时行为。”

  对于外界所传的荣信股份,业内人士认为,荣信股份是上市前的投资,并非问题关键。

  2010年11月3日,有报道称,李旭利被调查的原因可能是缘自其配偶袁雪梅对荣信股份的投资。

  荣信股份于2007年3月上市。李旭利的妻子袁雪梅及其兄袁雪松均系荣信股份的间接股东。经最保守的估计,以荣信股份2010年6月底32元的股价计算,李旭利妻子获利超过1亿元。

  该媒体认为李被查或源于此。

  “李旭利当时确实投了很多钱进去,但这些都已经在证监会备案了,”有人士表示。

  案件另一个关键点是,对上述人士的调查集中在个人层面,目前未扩展到任职的机构。

  12月,交银施罗德方面回应:“李旭利的事情是其个人行为。目前外界的猜测只是基于假设,在还没任何结果之前,无法去评价这件事情。”

  交银施罗德和新重阳,都希望撇清关系。

  记者获悉,今年10月12日,李旭利就在新重阳的临时股东会议上,决定将其20%的出资份额全部转让给上海重阳投资有限公司和另一位自然人。

  2010年11月17日,新重阳在其网站上发文,澄清外界流传的交银施罗德为新重阳“抬轿”一事。文中声明:“公司在投资中国南车之前做了大量独立、深入的研究,迄今为止也是坚持持有中国南车时间最长的机构之一,决策是根据团队一贯的理念做出的,投资行为是完全独立的,从未参与任何所谓‘利益输送’行为。”

  好买基金数据显示,2010年第一至三季度,重阳3期均出现在中国南车的前十大股东之中。

  近日,记者以投资者的身份致电新重阳,对方再一次声明,外界对于中国南车的报道是有失真实的,没有逻辑的。

  股票大家都能买,不存在所谓‘抬轿子’的事”。李旭利的事件不会影响新重阳日后的业绩,对于目前外界的传闻,重阳方面进一步表示,这是李旭利个人的行为,跟新重阳的产品没有任何关系。 (作者:朱依依 吴昊 宁鹏 张瑜华)

(责任编辑:羽篪)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