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金融服务 > 正文

打内幕李旭利正撞枪口 传已被“边控”

2010-11-23 11:24来源:钱江晚报字号:小

  在李旭利“辞职门”事件发酵一个月之后,真相逐渐浮出水面。11月19日,一位证监会内部人士表示,目前李旭利涉嫌内幕交易案件正在“走程序”,证监会正在对其进行调查,但取证与认定较为艰难。上述人士不愿透露李旭利涉案期间是在公募基金还是私募基金任职时期。

  证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对记者表示,2010年以来多位基金行业人士涉嫌内幕交易,证监会正在对其逐一进行调查,但尚无一起移交公安机关立案,主要原因是取证艰难。该官员表示,基金公司涉嫌的内幕交易案件主要集中在重组并购事件上。如果上述嫌疑被查实,这可能成为继唐建、王黎敏、张野等之后,近年来第七起被查处的老鼠仓,而李旭利无论在级别、投资能力以及知名度上,都远在其他6人之上。

  该负责人表示,基金行业人士涉嫌内幕交易案件普遍存在手段隐蔽,潜伏期长的特点。涉嫌人员布局时间较长,会早早将股票选入基金公司股票池,再以各种隐蔽的理由持有该股,待重组并购完成后获利了结。这一系列行为对内幕交易的认定造成极大困难。

  该负责人还表示,目前证监会正在积极优化查处和认定内幕交易的手段,提高打击效率。同时未来将联合最高法院、最高检察院,对内幕交易作出司法解释,细化对内幕交易的认定。

  11月18日,国务院办公厅转发了证监会、公安部、监察部、国资委、预局五部门《关于依法打击和防控资本市场内幕交易的意见》,指出要充分认识内幕交易的危害性,加强内幕信息管理,对涉嫌内幕交易的行为,及时立案稽查。

  2009年7月,李旭利参与创办上海重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并出任首席投资官。此前,李旭利曾任交银施罗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2010年10月19日,李旭利宣布从重阳投资辞职。

  11月22日,有报道称,李旭利已处于被“边控”(限制出境)状态。

  另据《第一财经日报》的报道,李旭利可能在交银施罗德工作期间涉嫌老鼠仓交易,而且规模不小。

(责任编辑:羽篪)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