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金融服务 > 正文

内幕黑名单星光熠熠 李旭利翻船缘郑拓

2010-12-15 10:57来源:《机构投资》  字号:小

“明星”四人组

  “因为事实很明确,调查取证并没有遭遇太大的困难,”知情人士表示,“监管部门很短的时间就把情况了解清楚了。”

  据消息人士透露,上海证监局对基金经理的调查取证,早在2010年10月就已完成,并将材料上报到证监会。

  “近期,加上郑拓、李旭利一共有四位昔日的明星基金经理被查,”接近监管层的业内人士透露。

  其中包括光大保德信前投资总监许春茂,以及另外一位不为外界所知的某基金经理。

  11月份开始,许春茂已经不到中欧基金公司上班,稍早于李旭利,许春茂被媒体爆出接受调查,也在基金界扔下一枚重型炸弹。

  “调查中,许春茂出现问题的事情发生比较早,离职时,案件还在调查过程中,由于担心给中欧基金带来负面影响,双方协商解决了,”相关人士表示。

  许春茂2010年初辞任光大保德信投资总监,在中欧基金的拟任职务是副总经理兼投资总监,不过截止离任其任职资格尚未批复。

  目前,被调查的第四人,具体案情无法获悉。

  “也是一位明星基金经理,在几年前就以七百万资金获利八百万,收益率超过100%”,消息人士称,“性质也是涉及老鼠仓”。

  记者日前致电证监会上海稽查局就此事进行询问,对于记者的各种疑惑,相关人士告之“看公告为准”。

  有关方面得到的种种信息显示,郑拓、李旭利事件的处理不容乐观。

  10月25日,李旭利被曝调查前,记者曾电话其本人,当时他告知人在北京。“李旭利前段时间在北京与有关方面沟通,但效果并不理想,”

  郑拓的手机虽然能接通,但无人接听电话或者转接秘书台。

  根据今年5月18日发布的《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关于公安机关管辖的刑事案件立案追诉标准的规定(二)》,证券交易成交额累计在五十万元以上的或获利或者避免损失数额累计在十五万元以上的,应予立案追诉。

  而根据去年2月28日通过的《中国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七)》,相关涉案人员可能被判以五年以下甚至五年以上十年以下的有期徒刑。

  “现正在等待监管部门最后的意见,”接近监管层人士表示,“郑拓、李旭利等人这次难以全身而退。”

(责任编辑:羽篪)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