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金融服务 > 正文

民间资本参与产权交易所的变迁与探索

2010-11-27 11:43来源:北京环海投资管理中心字号:小

(4)结合区域经济特色制定发展策略,争取得到政府的支持

  民营产权交易机构发展初期将非常依赖其所在区域经济状况,所以民营产权交易机构必须深刻分析其所在区域经济特色,产业状况以及区域市场的需求,针对不同的区域状况制定不同的发展思路。四川民企产交中心虽然处于非发达的经济区域,但是其特色业务的路线为其稳住了市场地位,该交易中心利用其与工商联紧密的合作关系,得到政府方面的支持,助其业务得到顺利开展,同时其股东在金融投资领域方面的丰富经验,对其融资业务的开展也将起到了很大的助推作用。

(5)引进民营资本组成的财团组织

  近几年以浙江地区为代表的民营资本出现较明显的财团化的趋势,如瓯联、中瑞和中驰等,这些资本一方面是民营经济长期积累而缺乏多元化的投资方向而形成的;另一方面也有受金融危机和经济结构调整影响从实体投资中退出而形成的。由这些民营资本形成的财团组织一方面具有较为广泛的民营企业社会资源网络;另一方面这些组织由于是由民营资本转变而成,因此他们对民营企业的需求理解较为深刻。民营交易所引入这方面的参与者更有利于其拓展民营企业融资市场。

四、民营产权交易所发展新动向

  四川省成都市有一条叫做红庙子街的普通街道,这条普通的街道因为是原四川证券管理机构所在地,而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名噪一时,红庙子曾在一夜之间成为了新中国时间最早、规模最大的“一级半”股票交易市场。红庙子“场外股票交易市场”衰落于国家对这类市场的全面整顿,然而,红庙子的“硝烟”却一直若隐若现于当年参与者和后来探寻者的茶余饭后。

  最近,有消息说成都的红庙子市场又复活了!原来,一家叫做“四川红庙子民营企业产权交易所”的企业在四川省政府的直接关怀下,落户到了成都市锦江区金融博览中心。由于笔者所在单位亦受邀深度参与红庙子产权交易所的组建及运营工作,因此,我们有机会继续关注和研究这个有着丰厚“资本市场”文化沉淀,并且从诞生之日起就与众不同的民营产权交易所的发展、壮大历程,并且也有兴趣和机会继续以此为平台,深度探究中国民营产权交易所(中心)的未来发展之路。 (作者:杨丽 蒋艾佃 张文平

(责任编辑:羽篪)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