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专家视角 > 正文

首善陈光标承诺将骑车上下班

2010-10-09 14:05来源:千龙新闻网字号:小

  一个月前,有“中国首善”之称的陈光标在比尔·盖茨和巴菲特中国慈善行之际,宣布捐出身后全部财产,而成为热点人物。近日,他又一个具有创造性的举动再次引起热议。他日前在微博上宣布,将严格要求自己骑车上下班,并邀请网友监督,如有人发现他食言,将以一万元作为奖励。

  记者昨天在陈光标的微博上看到,他首先和博友分享了几张自己在路上骑车的照片。照片上他身穿黄色上衣,骑着一辆很普通的女式自行车。“十年前我骑车上下班,十年后,从今天起,继续严格要求自己骑车上下班。”他解释自己这一举动的原因时说,骑车可强身健体,降血压、血脂,对身体大有裨益。最重要的是可以为低碳生活节能减排,造福子孙后代,并且还在最后宣布“欢迎广大网友监督:发现我陈光标乘车上下班,一次奖励一万元。说到做到!”

  在第一次骑车上班之后,他又通过微博汇报情况,“我今天骑车上班感觉心情特好,精神更是好!我还开会要求部门经理和员工都骑自行车上下班。”

  陈光标说,自己从家到单位不远,最多只要30分钟的时间。“我一般都是早上8点到单位,下班的时间就不能固定了。”陈光标并不担心有人到“蹲点儿”抓他的“现形”,“除非是遇上恶劣天气或者是有重要的客人,我承诺骑自行车上下班就会坚持做到。”他说自己现在骑的是爱人的车,“她骑了六七年了,我骑着它腿都要一直弯着。我自己以后会买一辆男式自行车,这辆车还给老婆上班用。”

  陈光标低碳生活的实践之举,迅速在微博上引起“围观”。正如有人质疑他“裸捐”的目的,这次又有网友提出“陈光标现在的言行是在作善还是作秀”的疑问。同时也有网友被他感动而大喊“佩服”,称赞他骑车的形象“很阳光、很榜样”。(记者:于静)

(责任编辑:林音)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