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专家视角 > 正文

陈光标:盖茨称赞我是“中国人的榜样”

2010-09-30 11:28来源:凤凰网财经字号:小

  备受关注的比尔·盖茨与巴菲特慈善晚宴昨晚在北京昌平区的拉斐特城堡酒店召开。宴会结束后,记者第一时间连线了出席晚宴的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光标。陈光标表示,巴菲特是个很和蔼可亲的人,他们在会上探讨了如何做慈善。他同时称,会上仅有一位出席者反对裸捐。

  陈光标在会上主要谈了三个话题。第一,他希望巴菲特和比尔盖茨能推荐其到世界最好的慈善学校去进修两个月,以研究寻求中西慈善事业的切入点,借鉴西方慈善事业经验,研究怎样更好的在中国做好慈善。

  第二,他建议巴菲特和比尔盖茨把慈善晚宴这种形式制度化,一年一度,在每个国家都轮流举办,以倡议世界富豪投身慈善事业。

  第三,陈光标希望巴菲特和比尔盖茨能倡议世界富豪向中国的西部投资和捐资。陈光标指出,中国西部还有三千万的老百姓没有脱贫,三千万百姓相当于欧洲的几个国家了。对此巴比二人称可以考虑研究下。

  此外,陈光标还希望在他的公司上市后,巴菲特和比尔·盖茨能够买他公司的股票,巴比二人表示可以考虑支持,比尔盖茨同时希望陈光标届时能给他写信。

  被誉为中国首善的陈光标在此前做出了裸捐承诺,此举也赢得了比尔·盖茨的尊敬。据悉,盖茨在会上向陈光标翘起大拇指,称陈光标是“中国人的榜样”。

(责任编辑:羽篪)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