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金融服务 > 正文

房屋中介雇人竞租 炒热租房价格

2010-07-07 15:07来源:北方网字号:小

  近日,记者调查房产市场了解到,由于近期二手房成交低迷,加之正值毕业生求租高峰期,各房地产中介将目光转向房屋租赁市场。为了促成交易,不少中介雇人参与房屋竞租,制造房源抢手假象,助推了房租价格上涨。

  今年从南开大学毕业的小王,向记者反映了他求租房子遇到的情况。他在一些网络论坛上发布求租信息后,不断有中介人员与其联系看房。7月3日,白堤路一家中介联系小王去风湖里看房。现场还来了另外三个有求租意向的消费者,四个人只能竞价。有一位求租者将价格抬至每月2400元,小王只能放弃。7月4日,另一家中介联系小王去学湖里看房,在看房现场,又遇到中介领来的三个看房者,其中一个看房者将租金抬高到2500元。小王发现,此人和前一天出价最高的是同一个人。小王与其攀谈得知,这位“租房客”是受雇前来抬高房租的,每次报酬100元。

  记者以求租者身份联系了鞍山西道几家房产中介,求租两室一厅带空调住房,最高不要超过1900元。随后即有中介工作人员带去看房,在美湖里看房现场同样遇到四个求租者,本来说好月租金1900元,被另一位求租者抬高到2500元。中介人员暗示当前竞争激烈,行情价就是2500元。但记者与抬价者联系后得知,他也是雇来的“托儿”。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中介工作人员表示,雇人抬高房租很普遍,无论房屋租赁还是房屋买卖都存在这种现象,中介会把看房现场模拟成拍卖现场,使有真实租房需求的人出高价成交,从而赚取更多的中介费用。

(责任编辑:羽篪)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