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资产项目 > 正文

华平参与海通证券2.1亿美元资金募集

2011-12-05 15:46来源:投资中国字号:小

  作为最早进入中国的私人股本公司,美国华平投资集团在华投资时间已超过15年。日前,该集团宣布决定将作为基石投资者参与中国证券公司——海通证券全球发售的2.1亿美元的投资。

  华平投资开始私募投资业务至今已有40多年的历史,目前公司管理的资金约达120亿美元,另有额外的70亿美元投资于不同行业,包括零售、信息产业及电信科技、金融服务、医疗卫生、工业、媒体及商业服务、能源及房地产等领域。集团旗下管理的11项私人资本基金投资遍布30个国家和地区超过500家公司。

  据了解,通过对海通证券的业务和运营情况的考察,华平最终决定对公司进行此次重要的投资。此次对海通证券的投资是华平向中国企业所做的最大单笔投资之一,也是华平作为基石投资者首次参与中国金融机构的上市发行。该投资印证了华平投资于其所看好的行业中的领先企业的投资策略。

  华平中国及北亚地区负责人董事总经理孙强先生表示:“此次成为海通证券的基石投资者延续了华平的一贯传统,即与一流和稳定的管理团队合作、在高增长性行业打造具有长期发展潜力和良好风险管控能力的公司。非常期待与海通证券的团队合作,协助公司的发展。”

  业内人士分析称,此次华平投资认购海通证券2.1亿美元,不仅将带来华平对中国市场的深刻了解,还有其在全球金融服务业的广泛经验,同时也将对海通证券及中国投资机构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进行金融产品创新、国际扩张和通过新业务实现国内外增长等提供可借鉴经验。据了解,借助此轮募集资金,海通证券将65%资金计划用在内地的业务发展,剩下部分用于海外成立或收购证券相关机构以及充实运营资本。

(责任编辑:国新)
免责声明:谋思网转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表明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自行甄别,以防风险。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