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资产项目 > 正文

美国华平投资参与海通证券IPO资金募集

2011-12-03 11:48来源:安徽投融资网字号:小

  日前,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通证券”)宣布称已获美国华平投资,同时日本中央三井信托同意成为其基础投资者,分别认购2.1亿美元及1200万美元。该公司将以最高约1.32倍预测市帐率(P/B)的估值招股,集资最多130.03亿元。

  据悉,内地证券界“二哥”海通是次发行H股招股价介乎9.38至10.58元,相当于2012年度预测市帐率1.17倍至1.32倍,比起早前来港挂牌同业中信证券的1.4倍略低;发行股数为12.29亿股,集资介乎115.28亿至130.03亿元,安排行为瑞信、德银、花旗、汇丰、渣打、瑞银及野村。

  据了解,雇用5000个经纪的海通去年开始佣金收入下跌,今年亦继续面对佣金收入下跌压力,该公司冀透过开拓更多水源,包括积极发展孖展融资、创投基金、资产管理、投行业务等,以弥补佣金趋跌。

  至于目前市况不稳,投资者对新股普遍反应冷淡,海通国际仍选择逆风而行,消息称到香港发行H股为海通战略部署,即使市道欠佳,管理层仍有信心股份获投资者青睐。公司管理层认为,在大牛市期间招股,投资者“被套牢”风险较大,现市况招股对投资者更有利。

  海通证券成立于1988年,是中国最早成立的证券公司之一。目前已在全国48个城市设有92家营业部,业务经营涉及证券承销、代理、自营、投资咨询、投资基金、资产委托管理等众多领域。

(责任编辑:国新)
免责声明:谋思网转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表明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自行甄别,以防风险。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