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资产项目 > 正文

亚洲网络游戏Nexon下月拟公开招股募资

2011-11-25 09:23来源:腾讯科技字号:小

  与西方国家相比较,亚洲网络游戏业存在创意少,“乏善可陈”的尴尬。虽然如此,但亚洲网络游戏公司呈现不断发展的景象,似乎正在以一种努力改变现状的姿态而不断发展,亚洲网络游戏开发商Nexon又将是一例证。

  日前,Nexon宣布公司预计将于12月6日在日本证券市场进行首次公开招股(IPO)。Nexon创办于韩国,随后将公司总部搬迁至日本东京,预计将通过首次公开招股募集到12.8亿美元的资金。继社交游戏公司Zynga将要进行的首次公开招股之后,Nexon此次公开招股,将可能成为视频游戏产业最大的首次公开招股之一。虽然截至目前,Nexon对此事未置可否。但据之前日本报道称,Nexon计划于12月中旬进行首次公开招股,选择在东京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当时的报道还称,投资银行野村证券、摩根士丹利和高盛将出任Nexon的联席证券承销商。

  Nexon是“游戏免费、道具收费”这一游戏模式的先驱。市场调研公司Strategy Analytics预计,到2016年,全球虚拟物品市场的规模将达到127亿美元,较2011年的68亿美元增长近一倍。

  据Nexon已经提交的招股说明书显示,该公司拥有12亿累计注册用户,截至2011年9月底,公司的月活跃用户总数为7700万。Nexon在2010年出售了6亿个虚拟物品,游戏总时长达到5000亿分钟。

  作为亚洲最大的网络游戏发行商之一,Nexon公司旗下游戏包括了MapleStory、Mabinogi、Vindictus、Combat Arms、Dragon Nest和Dungeon Fighter等等。Nexon开发一款新游戏的时间为两到五年。在Nexon首次公开招股之后,该公司的市值将有望达到76.9亿美元至89.7亿美元,超过艺电目前的69.9亿美元。

  在上述游戏当中,有3款游戏的营收超过三亿美元,1款游戏的营收突破四亿美元。此外,还有两款游戏的营收合计超过了15亿美元。Nexon同时强调,“Dungeon Fighter”去年的营收占据了公司总营收的30.9%;“MapleStory”占据了公司总营收的26.3%。根据Nexon预计,公司2011年全年业绩将继续增长。自1996年以来,Nexon一直处于盈利之中。

  Nexon正计划在全球发行7000万股流通股,其中包括在美国和日本市场之外发行3490万股股票。在日本市场,Nexon计划发行3505万股股票。在辞职后,Nexon将拥有4.306亿股流通股。

  Nexon创建于2004年,从2005年开始展开全球扩张。目前,Nexon已经收购了多家公司。旗下有57款网络游戏在全球104个国家和地区运行。其中32款属于角色扮演类游戏,6款属于第一人物射击类游戏,19款属于社交游戏。Nexon的游戏“KartRider”在全球的注册用户总数超过2.7亿。截至2011年9月30日,Nexon持有的现金总量为5.777亿美元。目前拥有员工3537名,其中包括了游戏开发人员1507名。主要竞争对手包括NCsoft、NHN Games、Hanbit Soft、Neowiz Games、Square Enix、DeNA、Gree、任天堂、索尼、腾讯、盛大游戏、艺电、动视暴雪、Riot Games、Zynga、迪士尼和微软。

(责任编辑:国新)
免责声明:谋思网转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表明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自行甄别,以防风险。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