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资产项目 > 正文

阿米巴首轮资金募集将主要投资TMT行业

2011-11-04 10:36来源:Donews字号:小

  近日,由原金山软件执行董事兼CFO王东晖联合创办的早期投资基金阿米巴资本,目前已经完成了首轮资金募集,投资方向锁定TMT行业。

    据该人士透露,联合创办阿米巴股权基金的共有三位资深的中国互联网圈内人士,除王东晖外,还包括口碑网创始人和原CEO李治国,原阿里巴巴集团企业融资及财资管理部董事总经理赵鸿(Andrew Teoh)。

    据业内人士证实,王东晖本人已于日前通过短信的方式向其好友,通告了联合创办阿米巴资本的个人动向。他在短信中透露,基金已于近日完成了首轮资金募集,该基金将专注于投资早期的互联网和科技项目。赵鸿离职阿里巴巴创办阿米巴资本之消息也在媒体传出。

    目前,阿米巴资本创始人之一的李治国已经证实了该消息。他在电话采访中证实了创办基金一事:“我们是一家由圈里人员出资和创办的早期科技投资基金”。

    李治国表示,该基金的方向是“通过成功把握创业团队的源头和筛选符合阿米巴之精神的创业者,来有效地资助扎根在中国的全球领先互联网创业团队。我们努力通过分享我们的经验和资源和提供早期资本帮助创业者更专著和快速地去创业”。

    另据李志国介绍,阿米巴意指一种地球早期的生命形式之一,所代表的就是最简单及与生俱来的适应性和生命力。

(责任编辑:国新)
免责声明:谋思网转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表明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自行甄别,以防风险。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