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资产项目 > 正文

庞大集团联合青年汽车购入萨博100%股权

2011-11-04 09:26来源:安徽投融资网字号:小

    庞大集团联合青年汽车将以1亿欧元(约合1.419亿美元)购买瑞典汽车旗下萨博100%股份。

    知名汽车评论员贾新光在接受采访时指出,在来自美国的私募公司North Street Capital也将撤销其提供6000万美元贷款的承诺,也不再认购230万的瑞典汽车股份后,萨博眼下的买主只剩下庞大方面,“降价促销”也是情理之中。而此番庞大集团和青年汽车以1.4亿美元购入萨博全部股权,较之2009年北汽集团斥资2亿美元买下萨博老款9-3、9-5BOM的交易,要划算许多。

    此外,对庞大更为有利的是,瑞典汽车在从通用汽车手中购入萨博后,已经完成了前期研发的投入,是在即将投入生产时因囊中羞涩,才不得不将萨博转手庞大。

    SAAB(最初全称为Svenska Aeroplan Aktiebolaget,即瑞典飞机公司)原先是一家军用飞机制造公司。后来瑞典飞机有限公司合并了只生产载货汽车的斯堪尼亚(SCANIA)公司,成为一家生产轿车、卡车、飞机、计算机等产品的综合性集团公司。作为全球汽车安全领域的领导者,萨博是全球唯一所有车型达到欧洲新车安全评鉴协会(Euro NCAP)五星安全标准的汽车品牌,具有出色的交互作用的安全系统,能够最大限度保护车内人员的安全。

(责任编辑:国新)
免责声明:谋思网转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表明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自行甄别,以防风险。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