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资产项目 > 正文

佛塑科技拟转让佛山金辉高科16%股权

2011-11-17 16:24来源:证券时报作者:向南字号:小

  佛塑科技最新公告称,公司拟将持有的佛山市金辉高科光电材料有限公司16%股权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出让给广东恒健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或其下属的全资公司,转让的目的是为金辉公司股改上市创造有利条件。转让后,佛塑科技尚持有金辉公司32.125%股权,为金辉公司第二大股东。

  公告显示,以金辉公司截至审计、评估基准日2011年6月30日账面净资产值为1.73亿元,净资产评估值10.05亿元,本次16%股权转让价格确定为2.38亿元。佛塑科技表示,公司转让金辉公司16%股权,是为了进一步优化股权结构,为金辉公司股改上市创造有利条件,推动金辉公司利用资本市场加快发展。值得一提的是,佛塑科技选择稀释股权的方式,是向同属广东省国资委的恒健投资转让股权。

  金辉公司是佛塑科技下属最为投资者看重的板块,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4747.73万元,为佛塑科技贡献了将近20%的净利润。本次转让16%股权,佛塑科技因转让溢价可产生的净收益预计约为2.03亿元,预计本次交易产生的净利润占公司最近一期会计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的50%以上,因此本次交易尚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金辉公司股权结构为:佛塑科技32.125%、恒健投资16%、比亚迪香港公司39.375%、佛山金科达投资有限公司12.5%。2009年10月20日,金科达公司第一次出现在佛塑科技关于金辉公司扩股增资的公告中,金科达公司向金辉公司增资188.08万美元,占金辉公司12.5%股权,而金科达公司的股东,则为金辉公司管理层及核心技术人员。如果以本次佛塑科技转让金辉公司股权价格计算,金科达公司所持金辉公司股权价格已达1.26亿元,而其2009年投资成本为1200余万元。

(责任编辑:国新)
免责声明:谋思网转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表明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自行甄别,以防风险。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