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资产项目 > 正文

维梧创投募资将结束 重点加大在华医投

2011-10-28 13:36来源:腾讯财经作者:刘中盛字号:小

  近日,专注于生命科学领域风险投资的维梧生技创业投资管理公司合伙人赵晋透露称,维梧创投2011年将加大在中国医疗企业的资金投入,圣诞节前后会有一个“重量级”的基金完成募集。该公司目前管理着超过7.5亿美元的基金。

    赵晋称,这个基金目前正在进行全球性的资金募集,最后一个阶段很快要结束。但基金的具体数额暂不能透露,“将是一个重量级的专注于生命科学投资的基金。”

    维梧创投认为,未来5年内,中国医疗健康产业将会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医疗消费市场;而2010年至2011年上半年,医疗产业已经稳居国内IPO最多的四个产业之一。在此背景下,赵晋称,维梧创投决定加大在中国的资金投入,以求“确立在中美医疗产业领域的优势地位”。

    赵晋透露,维梧在2008年投资了第一个中国案例后,目前总共投资了12个项目,投资包括药品、疫苗生产、医疗器械和原料药生产等多个部分。其中3个已经成功退出,另有2个将在明年分别登录A股主板和创业板。

    目前退出的项目包括已于去年8月在美国成功上市的康辉医疗,而一度把创始人李锂打造成中国新首富的海普瑞,背后也有维梧的参与。

    对于2个将于明年登录A股的项目,赵晋表示目前不能透露具体项目名称。不过,在其今日向媒体公开的几个投资项目中,腾讯财经发现,南京健友生化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已于今年3月宣布启动IPO,并正式接受中金的上市辅导。

    公开资料显示,南京健友为一家肝素钠原料药生产商,是已经登录创业板的海普瑞的主要竞争对手之一。

    对于正在募集中的新基金的投资重点,赵晋表示,目前中国在医药行业研发费用总体投入仍不高,医药开发领域还以原材料出口为主,而为了提高了附加值,将来的发展方向和重点在于研发高端药上。

    此外,考虑到目前中国的医改政策中将地方和县级医疗作为发展的重点,医院中大批老旧的医疗器械将被替换,医疗器械行业是维梧另一个的投资重点。

    赵晋强调,作为一家诞生于美国并专注于中美医疗健康产业的创投,维梧的优势在于可以帮助中国企业在美国寻找其商业化伙伴,把中国企业创造的产品在美国商品化。

(责任编辑:国新)
免责声明:谋思网转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表明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自行甄别,以防风险。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