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资产项目 > 正文

滨海农商行9亿元转让该行3亿余股股权

2011-10-26 10:57来源:每日经济新闻作者:刘徽字号:小

  日前,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滨海银行”)高达3亿余股股权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挂牌期为一个月。据悉,此次天津滨海农商行转让股份的初步报价每股在3元钱左右,总价值约9亿元。

  北京产权交易所资料显示,滨海银行成立于2007年12月29日,是国内首家总部坐落于滨海新区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新型股份制商业银行,由原天津塘沽农村合作银行、天津大港农村合作银行和天津市汉沽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在改制重组的基础上,引入新的外资金融机构及天津市和天津以外的浙江、北京等经济发达地区共15家企业共同发起设立的。银行注册资本20亿元,其中,国有企业占10%,外资占10%,股份合作制企业占12%,其余68%均为纯民营企业股本,是典型的以民营为主体,包括外资、股份合作和国有在内的多种所有制成份并存的股权结构。前5大股东分别为持股12%的天津农村合作银行、持股10%的国际金融公司、持股10%的天津市房地产开发经营集团有限公司、持股10%的新华联控股有限公司及持股10%的纵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作为滨海新区唯一一家法人银行机构,滨海银行今年甚至登上了 “首届全国十佳农村商业银行”的榜首。

  今年1月,滨海银行A股IPO上市项目正式启动,3月末的消息是已经进入实质性阶段。当时董事长齐逢昌表示,滨海银行力争利用一两年时间成为全国农信系统中率先上市的一类银行。

  “近期,由于城商行(以及农商行)上市的闸门仍没有放开,不少投资者对城商行的上市预期和估值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也就导致了集中的抛售。”湖北一家城商行人士表示。

  徽商银行内部人士透露,徽商银行原本计划今年内上市,但可能会延迟了。

  据了解,今年8月19日,徽商银行曾经召开股东大会审议 《关于<徽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议案》,但至今上市仍无任何进展消息。同样,江苏银行、汉口银行也是如此。

  正是由于城商行上市步履艰难,目前不少城商行战略投资者都纷纷抽离资本,开始股权转让。筹备上市的徽商银行,其股权今年被持续不断地抛售,半年多时间内,就有4.5亿股被转让。

  近日,中国电力投资有限公司将持有的福建海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5445万股股份再次在北京产交所挂牌交易,挂牌价格为1.48亿元,转让股权占福建海峡银行总股本的2.387%,折合每股2.71元。此前已经挂牌过一次,没有成交。

  同时挂牌的还有烟台银行,该银行的第二大股东中国华电集团公司2.73亿股股份也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挂牌价格共计5.73亿元,转让股权占烟台银行总股本的13.65%,折合每股2.1元。

  业内券商分析师表示,由于股权分散、地方政府平台贷坏账等造成城商行上市的障碍,“银行目前的上市环境并不理想。”

(责任编辑:国新)
免责声明:谋思网转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表明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自行甄别,以防风险。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