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资产项目 > 正文

黑石计划为首支能源基金募资30亿美元

2011-10-25 13:07来源:新浪财经字号:小

  不愿具名的某知情人士透露,黑石集团(Blackstone Group)首支能源基金计划将募集30亿美元基金,从而成为最大的投资能源行业的多样化私募公司。

  该项目投资目标超过了KKR和阿波罗全球管理公司(Apollo Global Management)投资于自然资源领域的基金。黑石总裁托尼-詹姆斯(Tony James)表示,将为该基金投入10亿美元的初始资金。黑石1997年通过对炼油商斐姆科公司(Premcor)的收购开始了能源领域的投资。

  聚焦某一特定行业的基金似乎有悖于黑石的惯有策略,因为过去它的企业私募股权投资全都通过一个总的资金池来完成的。在联合创始人、董事长斯蒂芬-施瓦茨曼(Stephen Schwarzman)的带领下,黑石通过企业并购基金,迅速在房地产、对冲基金和信贷基金等新的商业领域超过竞争者。

  私募领域投资公司Hamilton Lane的首席投资官埃里克-赫希(Erik Hirsch)表示:“能源领域面临的宏观政策有利,发起基金的公司正好可以从中获益。”

  相关数据显示,近年来能源行业已公布的并购额达2650亿美元,与去年同期持平,较之2009年增长了80%。

(责任编辑:国新)
免责声明:谋思网转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表明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自行甄别,以防风险。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