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资产项目 > 正文

万通地产3亿元转让49%股权变相融资

2011-10-24 11:25来源:投资者报字号:小

  为破解资金困局,房地产企业正在使出浑身解数。万通地产就选择了套现股权以变相融资。

  万通地产日前已与万通核心成长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下称“万通基金”)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协议规定,万通地产将持有的北京万通时尚置业有限公司(下称“万通时尚”)49%股权转让给万通基金,交易对价为2.84亿元。此外,万通地产同时将万通时尚的8860万元的债权也转让给了万通基金。

  据了解,万通地产实际上是出于解决目前面临的资产困局,采取的套现股权变相融资方式。交易完成后,万通地产仍持有万通时尚51%的股权。公司在公告中表示,此次交易将有利于推进公司主营业务的发展,有效拓展融资渠道,对公司2011年的损益状况不产生影响。

  资料显示,北京万通时尚是万通地产于2008年4月独资成立的,注册资本5000万元,以49%的2450万元出资计算,万通地产此次股权交易溢价约10.5倍。

(责任编辑:国新)
免责声明:谋思网转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表明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自行甄别,以防风险。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