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资产项目 > 正文

上海宁博资产管理公司19.84%股权转让

2011-10-19 11:24来源:上海证券报作者:王晓宇字号:小

  日前,业内首家股权遭挂牌转让的阳光私募——上海宁博资产管理公司19.84%股权被公司并列第一大股东中融信佳担保股份有限公司转出。

  此次股权转让方来自于公司的并列第一大股东中融信佳投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其另一大股东为上市公司南京医药旗下的控股子公司上海天泽源投资有限公司。此外,旗下唯一产品宁波1期的管理人徐林书亦为股东之一,持股比例为11.91%。

  上述19.84%的股权转让价格为152万元。根据其经审计的2010年财报可知,公司目前资产773.58万元,净资产766.41万元。转让价格与上述股份对应的净资产价格完全一致。

  值得一提的是,老股东已经放弃行使优先购买权,暗示公司将引入新的大股东,旗下产品未来或存在一定变数。

  不过,在徐林书看来,上述股权转让属一般股权转让,之所以挂牌转让是由上述股份性质所定。中融信佳为国有控股企业,大股东为江苏汇鸿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依规定,国有股权转让须经挂牌转让。目前,公司经营正常有序,旗下产品运行良好、暂不清盘。

  而对于接盘方,股东之前似乎早已“通气”,徐林书暗示或为自然人。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接盘方之所以动用百万资金接盘,很可能是看中其信托账号的价值。目前,中登公司已全面停止信托公司开立信托证券账户。市面上的存量账户越来越少,账户价值与日俱增;此外,二级市场的持续低迷导致私募产品的发行越发困难。该存续产品沉淀的老客户同样存在一定的市场价值。

(责任编辑:国新)
免责声明:谋思网转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表明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自行甄别,以防风险。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