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资产项目 > 正文

湖北能源募集资金拟投入开发天然气项目

2011-10-12 15:35来源:安信证券研究所字号:小

  作为湖北省能源安全保障、能源投融资、推进新能源和能源新技术发展平台,湖北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北能源”)着力打造水电、火电、核电、新能源、天然气、煤炭和金融等业务板块。

  自2005年开始,湖北能源实施资产重组、战略引资、改制上市“三步走”战略,整合相关能源资产,打造省属能源的投资与运营主体;引入长江电力战略投资,完成国电集团增资,优化资本结构,提升发展实力;推进改制上市,2010年实现整体上市,成为我国能源业务品种最全的整体上市公司。

  目前,公司在多发电业务共发展发面,运行的可控权益装机容量达474万千瓦,在建可控权益装机容量9.5万千瓦。主要以水电发电为主,水电运行权益装机占比达74%,其中多集中于清江流域,资产优秀,但今年上半年受来水枯四成的影响,水电贡献利润下降明显。在公司最近公布的一份报告中指出,公司火电项目目前盈利较差,已经连续两年亏损,随着煤价的持续走高,预计今年下半年亏损将进一步加剧。伴随着齐岳山风电的逐步投产,公司风电贡献利润开始上升,预计2011年将实现齐岳山一期项目的全部投产,风电项目年净利润有望超过2000万元。

  日前,公司发布公告称,将以不低于7.33元/股的发行价非公开发行44350万股股票,募集资金将用于投资齐岳山风电项目和天然气项目。据了解,湖北能源自2009年开始涉足天然气行业,2010年开始销售天然气,目前全资持有湖北省天然气,其控股公司鄂东天然气承担黄大线(黄冈—大冶天然气输气管道)项目的建设管理和生产运营。公司天然气项目目前定位于做中输,项目主要集中于西气东输和川气东输。根据公司规划,未来将分别进行孝昌-潜江、荆州-公安-石首、武汉-赤壁和黄陂-麻城天然气输气管道项目的建设和运营,项目盈利能力强,预计未来年内部收益率将达8%以上。

  但根据预计,公司天然气项目和核电项目投产尚早,短期内仍为原有业务贡献力量,预计公司2011-2013年的EPS分别为0.22元、0.30元和0.41元。未来公司天然气项目投产后,有望实现盈利能力上升。

(责任编辑:国新)
免责声明:谋思网转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表明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自行甄别,以防风险。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