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行业调研 > 正文

我国少儿英语英语培训市场前景分析

2011-06-28 09:25来源:尚普咨询字号:小

  随着经济的发展,教育观念全球化趋势的日益凸显。近几年来我国的英语培训行业也发生了较大的变化。人们学习英语的年龄已经从七十年代的高中生发展到了四五岁,幼儿园就上起了英语培训学校。未来几年,我国的少儿英语培训市场将呈现快速增长的态势。

  少儿英语培训市场曾被业内人士被喻为“外语培训市场最后一块蛋糕”。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当前国内英语培训市场的市场总值已达150亿元,全国的英语培训机构总数量不下5万家,2010年我国英语培训的市场总值可达300亿元。近几年来,中小学少儿英语培训一直占据着英语培训市场70%以上的份额。在巨大的市场需求下,少儿英语培训机构风生水起,英语培训逐渐呈现出多元化和细致化。

  在目前的英语教育产业中,少儿英语是个新兴的细分市场。相对于成人和青少年英语培训,少儿英语培训目前还处于起始阶段。目前来讲我国的少儿英语培训拥有二大核心优势:

一、市场机会最好

  儿童英语的早期培训是最高端的教育,其教学难度及重要性都是最高的。但现时的英语培训机构却往往把早期教育与低水平培训等同起来,从而使教学质量相当不理想。由于低水平重复竞争激烈,从而严重阻碍了该市场的良性发展,致使巨大的市场潜能难以得到充分的释放。这一现状表面上看是风险、是缺憾、是挑战,但对于富有前瞻性战略眼光的机构来说却是机遇、是动力、是财富。更为那些有志于在教育领域大展宏图的实力机构提供了广阔的市场发展空间。

二、相关统计数据

  1.在全国中等收入的家庭中,年人均教育支出的52%要用于英语培训,而舞蹈艺术只占20%、奥林匹克占11%、其它总计占17%;2.在一个中等规模、经济发展一般的城市中3 - 6岁学前儿童有近3万人,7-12岁小学生约5万人,年人均业余教育支出约为3000元,其中90%以上家庭需要少儿英语培训;3.中国拥有3亿适龄儿童,数亿望子成龙的父母。

  目前来讲我国的少儿英语培训市场仍处于发展初期,截止目前中国大陆共有约3.5亿适龄儿童,上千亿远的市场潜在规模,总的来讲,我国的少儿英语培训市场前景是广阔的。

(责任编辑:赵欣)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