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房地产 > 正文

本周北京土地市场成交为零

2011-05-27 15:25来源:中华工商时报字号:小

  来自中原市场研究部数据显示,纵观近期土地动向:地价下行,溢价率走低,底价成交乃至流拍现象也有所增多,直至本周北京土地市场成交为零。对于土地市场“降温”原因,中原市场研究总结认为:

  一是宏观环境:相关部门“控地价”的决心坚定不移。控地价,稳房价。

  二是政策下的连锁反应:在政府的严厉调控下,“地王”拿地热情一落千丈,有的甚至退出一线市场,转战二、三线市场。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4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涨5.0%。9个城市下降,其中北京就位列其中。

  三是在此轮调控中,开始日益显露峥嵘的,不仅是住建部和国土部。5月15日,国家发改委下发通知,要求进一步开展“一房一价”的检查工作,并对执行不力的房地产开发企业进行严厉惩罚。各种调控政策,影响开发商的拿地热情。

(责任编辑:新不颖)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