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IT通信 > 正文

裁定酷6裁员无效 酷6称裁员计划不变

2011-05-27 08:57来源:新京报字号:小

  5月26日,酷6被裁员工赴劳动部门投诉代表致电记者,告知劳动部门已确认本次裁员无效。

  在被裁员工群体的官方微博上,此事亦得到披露:“2011年5月26日凌晨00:45,北京市海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根据劳动法第二十九条和劳动合同法第四十一条,认定酷6网5.18裁员事件为违法行为,确认此次裁员无效,并责令酷6网5月30日前限时整改。同时正式文书已下达酷6网相关负责人。”

  记者就此致电海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该局人员回复称,此事市局高度关注并已经介入,因此宣传口径以市局为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接收记者采访提纲后,尚未予以回复。

  酷6网参与海淀区劳动部门现场取证的高管为酷6总编辑陈峰和人力资源总监俞鹏。陈峰告诉记者,因其他事物较多,他于昨日下午稍晚时候即已离开劳动部门回公司,后续的处理情况并不清楚,由俞鹏在现场处理。截止发稿时,俞鹏手机一直无人接听。但随后,酷6网给记者发来声明,表示已收到劳动部门的相关通知。酷6网将对裁员程序中可能存在的瑕疵展开积极自查并改进,但公司既定的裁员计划并不会做出调整。对相关决定,如有必要,酷6网可能会申请行政复议或采取法律手段来维护企业的利益。

  酷6网一位被裁员工代表向记者简单介绍了当时的情况:“劳动部门的同志非常尽责,昨天一整天都在取证、质询。到了今天凌晨0点45分,局领导亲自宣读了裁员无效的认定书,并加盖公章。这份认定书的送达单位是酷6及下属公司,因此只是对我们宣读,并没有给副本。”

  自酷6网5月18日宣布裁员20%以来,这一事件已持续8天。酷6网董事长吴征、代理CEO朱海发均发表声明称裁员系因公司销售费用过高、转变商业模式,而被裁员工则认为此次裁员未事先告知、存在暴力裁员现象,并以此向劳动部门投诉,并希望劳动部门裁定此次裁员无效。

(责任编辑:赵欣)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