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IT通信 > 正文

酷6裁员20%重组销售部 郝志中指责盛大

2011-05-19 10:19来源:每日经济新闻字号:小

  据报道,继2011年3月李善友辞去CEO职务后,酷6再一次经历重大人事变动。

  5月18日,酷6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酷6)宣布,公司计划重组其销售部门以精简运作、管理成本,提高效率,并将裁员占整体数量20%的员工,全为销售人员。

元老级人物大多离职

  酷6方面宣称,重组完成后,预计将保留一个较小规模但更高效的销售团队,并采取各种措施来提高销售业绩。这些措施包括将广告销售外包给第三方广告公司以及探索更有效的销售渠道等。

  在宣布裁员之后,酷6方面又发布内部邮件,宣布免去负责销售的郝志中高级副总裁职务及曾兴晔的副总裁职务。至此,酷6在被盛大收购之前的元老级人物大部分都已离职,销售部门被整体换血。

  根据酷6对外发布的信息显示,董事会任命陈昊全面负责销售部门工作。目前,公司CEO一职由酷6网董事、盛大集团首席投资官朱海发担任。

  2009年11月,盛大网络收购视频网站酷6,这一合并彰显了盛大对娱乐产业的雄心,未来重心将转向资源整合。针对此次裁员事件,郝志中昨日在微博中表示了对盛大此项决定的不满,指责盛大是在“摧毁”酷6。

  酷6内部人士对记者表示,此次裁员的目的是盛大决定放弃酷6的品牌广告,将全部精力集中在销售CPM流量广告上,以加速视频2.0战略推进。另据消息人士透露,酷6目前对于正版视频采购预算已基本砍掉,转向从盛大旗下的盛世骄阳获取片源。

销售费用占比过高

  对于此次裁员风波,酷6网副总裁兼互动娱乐事业部总经理姚建疆表示,拥有优秀的产品与用户体验是获得网友支持的根本,广告客户也会由于用户存在而进行选择,未来酷6网依然坚持以内容为主,技术驱动,塑造酷6媒体化进程。

  记者注意到,酷6在销售费用的支出上的确大于竞争对手。根据财报显示,2010年酷6总营收为1655.6万美元,而销售费用达1619.6万美元,也就是说其销售费用占总营收比例达到97.8%。而优酷2010年总营收为5865.1万美元,销售费用为1973.3万美元,销售费用占总营收仅为33.6%。

  针对此次裁员细节,记者昨日致电郝志中以及盛大公关负责人诸葛辉,但对方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责任编辑:赵欣)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