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专家视角 > 正文

陈百川:广告精准投放需抓住用户需求

2011-04-13 15:08来源:互联网周刊字号:小

  需求匹配是网络广告互动的最高境界,其中技术自然是不可或缺的支撑。未来,那些善于运用网络广告技术,并将其转变成新的商业模式的公司,会在网络广告市场中拥有更多的机会。

  “我知道我在广告上的投资有一半是无用的,但问题是我不知道是哪一半。”第一个投放广告的商人约翰·沃纳梅克在19世纪如此感慨。100多年过去了,广告主依然被同样的问题困扰,众多互联网广告公司纷纷从关键词搜索、人群定向、语义分析等技术手段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科技在不断创新,能否找到更理想的方法解决这一问题。为此,我们专访了迅传媒介董事长兼CEO陈百川先生。或许他为我们找到了答案。

  记者:您认为互联网广告行业的浪费现象出在哪里?有什么好的解决方法吗?

  陈百川:现有互联网广告模式建立在传播广告的基础之一,更多的是打包方式的PV运作模式,以广告发布的方式打造并从事品牌溢价的广告营销模式,不管用户的消费需求,无法形成良好的信息互动,因此造成广告费用大量的浪费。互联网发展的未来是在用户上,谁抓住了用户需求谁就能把握互联网信息的核心和命脉。

  记者:用户必然是互联网业内公司发展中的决胜法宝,很多公司也都在寻求突破,从百度的关键词到语义分析,似乎已经解决了这个问题。

  陈百川:技术创新是互联网不断向前发展的源动力,对网络广告公司也不例外,目前在大多数公司里,把握用户需求的主要是关键词技术,但是一篇文章中有很多个关键词,你经常在搜索的过程中发现结果和你想要并不一致。用关键词是不能诠释文章中心思想的,就会对用户需求的把握产生偏差。归根结底还是技术问题。

  记者:什么样技术和传播平台能解决这一问题?同时能控制浪费现象?

  陈百川:仅凭一种技术是很难做到的。首先需要智能语义分析技术对文章内容充分挖掘定义,同时用户行为细分技术追踪用户行为趋向,将用户需求挖掘出来。再通过云系统处理可以形成庞大而细分的用户数据库。必须建立在以上三项技术整合在一起的用户分析系统,才能精细的把握用户需求。但是要有效节约浪费,还需要对用户进行导航和精确传播。这就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广告传播系统,我们叫它:Ugo互动传播平台。这个平台集成了用户需求获取,用户资源管理、媒体资源管理、广告资源管理、广告传播优化管理、广告效果分析、广告成本评估等多项互动传播功能。每天对超过3.5亿的网民进行实时追踪挖掘分析,对消费需求实时判断分类,并将2000万用户(UV)投入到商业运营当中;开发了以用户需求匹配为基础的用户定制传播方案,正是这个新的商业模式为广告主的成本支出扎紧了口袋。这套系统最强大之处在于需求匹配和点对点传播。举个例子:你是一个网民,最近想买一部3000元左右的手机,你肯定会浏览很多相关的资讯,这时有一个3000元的手机广告信息出现在你面前,你会不会看?答案是肯定的。这就是需求匹配,需求匹配了互动就是必然之举。我们将有同类需求的用户打包卖给广告主,没有需求的用户筛选掉,这就帮助解决广告主节省了广告发布成本,广告精确性等广告信息传播过程中的诸多问题。

  记者:无论是技术也好,商业模式也好,都是可以复制的,你们如何保证技术的创新和可持续性呢?

  陈百川:目前为止我们是唯一一家专业从事互联网“用户定制传播”的科技传媒公司,我们的技术产品得到了英特尔、阿里巴巴、凤凰网、央视索福瑞等机构的一致认可,综合性智能技术在未来2-3年内是难以超越的。不久,我们将为中小企业主提供更强有力的自主采购平台,将信息传播的主动权转交给广告主,实现自主匹配、自主投放、自主监测评估,做到真正意义上的公开、公正、公平。我相信只有将服务的灵活性融入自身的创新中,才能够在未来的网络广告的浪潮中让日渐精明的广告主一见倾心。

(责任编辑:羽篪)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