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广告服务 > 正文

移动互联网广告行业未成熟 前景可期

2012-06-07 16:16来源:谋思网作者:孔祥玉字号:小

    最新的2012互联网趋势报告显示,移动互联网的使用正在逐渐取代PC互联网的使用,人们花在移动互联网上的时间已经占到全媒体的10%,但是在全球很多地区移动广告份额却不足1%。目前,移动广告的展示方式主要为嵌入网站、视频、游戏及其他应用。相比电脑桌面,移动终端特别是智能手机的屏幕较小,嵌入广告的效果远远不如PC广告,且更加影响用户体验性。移动广告展示形式相对单一,商业模式还未成熟。

    尽管如此,移动广告已经表现出PC广告无可比拟的优势。美国互联网女王Mary Meeker指出,未来移动广告将会有数10倍增长空间。移动互联时代,通过手机这种超级大众化媒体,大量碎片时间被前所未有地利用起来,人们对信息的接收量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能更加方便地参与互动,由此移动广告的曝光度自然也比PC广告更高。关键在于,移动广告要找到一个合适的避免引起移动终端用户反感、具有良好展示效果的投放模式,使受众自然而然地接受、吸引受众主动观看或与广告主互动,才能获得良好的营销效果。

    要想避免引起用户反感,移动广告就要投其所好。比如与LBS应用或数据分析相结合,针对用户切实关注的需求进行广告投放——特别是对于大众生活市场的营销,要为这种最为广泛的需求开启方便之门,将广告变成一种服务。手机优惠券就是如此,通过手机用户的主动查找,将商家信息、消费建议、优惠券等提供出来——这实际是将广告做成帮助手机用户达成实惠目的的工具,引领用户到商家消费。此外,利用智能终端所独有的超越PC的体验如3D表现、互动方式等,移动广告能够因地制宜地进行创意设计,用更加丰富的表现形式吸引用户注意力。

    谋思网(www.imosi.com)专家认为,移动互联时代为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全新体验。移动终端广告投放面临着一个全新的领域,而懂得利用这一领域新特性的广告平台将取得成功。目前行业还未成熟,用户追踪报告工具等尚在研发中,隐私问题也不可回避,诸如此类问题大量存在,然而移动广告的灿烂前景必然会随着技术问题的解决和隐私问题的博弈平衡等而显现出来。

(责任编辑:新不颖)
原创声明:本文版权归谋思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谋思网”。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