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IT通信 > 正文

腾讯系员工:离开企鹅 独自生存

2011-02-16 14:26来源:中国经济和信息化字号:小

他们懂得绕行

  “如果腾讯和Google进来了,你怎么办?”这是天使投资人曾李青考察互联网创业者时常用的一句话,在互联网领域摸爬滚打十多年的曾李青明白,现在互联网产业早已经不是草莽江湖,拉一票人就能占山头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现在的互联网江湖由几家大鳄把持着,稍不留神就会被扼杀。

  和腾讯五大创始人之一的曾李青相比,被称为腾讯第一个“外部分子”的李华走的似乎离腾讯的业务更远。

  在腾讯,除了高管头衔,李华最为人所知的名号恐怕就是他是腾讯员工中的第一个“外部分子”了。“在腾讯,除了前台没做过,其他岗位我基本都做过。公司小,分工也没那么细,哪里需要就往哪里。”他有些骄傲地说,他个人很擅长快速启动一件事,然后带领一个团队快速去完成,比较能折腾,马化腾曾经评价他说,“Leaf(李华的英文名)适合做一个starter。”

  2008年奥运产品策略实施完毕以后,这个最早投奔腾讯的创始员工在深圳创办了一家名叫富图视觉的个性化婚纱摄影工作室。除了圈内好友,不少人都对他的创业选择有些意外。当然,他们的疑惑很自然,婚纱摄影?怎么听着都跟他原来的技术活儿不沾边。

  不过,熟悉李华的人都知道他是个标准的摄影发烧友。在腾讯任职期间,最让他过瘾的不是创新中心总经理等高管头衔,而是腾讯公司的摄影协会主席。

  严格说来,李华的富图视觉与其他的个性婚纱摄影工作室的运作流程没有太大差异。他们都着眼于追求个性化的年轻新人市场,以区别于影楼流水线作业的“一对一”服务、植入爱情故事以及一次性收费来吸引顾客。

  富图的定位偏中高端,一般的消费是4000元左右,两年里已经在深圳、广州发展了3家实体店,同时还在线上开通了广州、深圳、香港的客户预定频道,每年营收大约有几百万元。目前,李华和他太太一同打理着富图,这个不折不扣的“夫妻连锁店”。

  李华还忙着张罗另一门生意——港股投资。

  “这个投资公司只有7个人,大部分都是研究生以上学历,主要的业务是做港股。”他说,从大公司出来的人,创业和转做投资人的为多。

(责任编辑:羽篪)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