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思商学院 > 领导力 > 正文

领导者的用人艺术:分槽合槽和高屋低屋

2011-02-15 11:30来源:中人网博客作者:赵艳华字号:小

2.高屋低屋

  把猪卖了以后,王老汉又养了一群牛。由于春短,嫩草迟迟没有发芽,过了节气,只能用隔年的干草喂牛。牛吃得很少,眼瞅着要掉膘,王老汉很着急。有问题找专家,这回请的是“牛博士”。专家给出了一个建议,就是喂牛的时候不把草直接放在食槽里,而是要放在屋顶上,让牛伸着脖子才能吃到。王老汉回去一试,果然灵验。

  因此,当给下属提供的回报很有限、一时又无法改善的时候,可以把门槛设得稍高一些,让众人付出的努力更多一些,使得这份回报更有挑战性。这样即使是不怎么丰厚的回报,也能吸引众人。这就是“高屋喂草”的计策。

  王老汉很得意,不过没过几天,他就犯了一个错误。嫩草很快长出来了,王老汉打了些嫩草回来,这次他也像以前一样把草放在屋顶上等着牛来吃,结果牛见到房上的嫩草后着急了,一群牛奋勇向前,一使劲,把房子给顶垮了。

  因此,当资源很丰富、回报有足够吸引力的时候,就不要再增加过程的难度了,要允许下属用自己的努力去获得更多的回报,而不要人为地设置障碍。这就是用人四策之二:高屋低屋。

(责任编辑:林音)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