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金融服务 > 正文

通胀年严政倍出 业界恐现戴维斯双杀

2010-12-15 09:49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字号:小

  紧缩远未结束。A股却放量长阳。众人多有迷惑,紧缩也能逼出牛市?

  本周一,12月13日,上证指数放量上涨2.88%,回应10日晚间央行的上调准备金之举。技术派人士惊呼,“带量站到了年线上方”,于是,场内的兴奋了、场外的人焦急了。

  2010年,号曰“最复杂”的一年,A股全年曲折多变,一季度结构性牛市、二季度突然转熊,三季度整体性上涨,四季度,资源股的飙涨迎面赶上了“稳货币”的政策转向。

  临近收官之日,众投资者心有纠结与不甘,难以把握的2010年即将过去,2011年作为“十二五”的开局之年,难道没有牛市吗?

假象

  象有真有假。

  “如果真是一波大的行情的开始,不应该是这么表现,每次行情的开始,都是润物无声的。”上海某阳光化信托私募基金经理告诉记者。

  而在12月13日,中国联通代表的大盘股也在午后封在了涨停板上,市场做多气氛如炽。

  对此,东海证券乐观的认为,紧缩政策弱于预期。因为准备金替代了加息。

  而东方证券认为,紧缩预期将进一步加强。央行在一月之内3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进一步验证了货币政策紧缩基调的确立,以收缩流动性和管理通胀预期为目的的政策仍将陆续出台。

  “对于宏观经济,变数较多,大家都在盲人摸象。但我们能够确定的几点就是,第一,市场的流动性拐点,在第一次加息的时候,就已经确立;第二,紧缩政策远未结束,政策面尚没有到最寒冷的阶段。”上述私募基金经理分析说。

  政策的负面程度存在争议,对市场估值也有较大争议。

  乐观者说,“市场遍地是黄金。”

  “大盘股现在已经太便宜了,有理由对2011年的行情表示乐观,这些占指数相当大权重的公司应该是跌无可跌。”汇利资产总经理何震在近日的一个私募论坛上如是表示。

  而持谨慎态度的投资人则认为,“蓝筹股在外需不振、国内经济转型的背景下,估值不可能有大的上升空间,如果出台进一步紧缩政策,估值还将下滑。”

  安信证券高善文近日指出,紧缩无牛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虽然在8月至10月略有恢复,但目前仍然处于23.6%这一较低的增长水平上。外需的情况也不尽如人意。虽然净出口数据出现了上扬,但扣除季节因素的影响,净出口增速实际上是大幅度减速的,并已经下降到经济的名义增速以下。

  深圳策略大师认为,货币政策快速连续紧缩最终产生“量变到质变”的作用,市场对于流动性预期逆转将不可避免。

(责任编辑:羽篪)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