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房地产 > 正文

失眠肥胖 六大疾病危害“房奴”健康

2010-12-09 13:31来源:法制晚报字号:小

  近日,由中国医师协会、北京市健康保障协会等联合发起的“2010中国城市健康状况大调查之房奴及逸居环境”调查数据发布,数据表明,有61.3%的“房奴”备受焦虑、易恐惧、抑郁、易怒暴躁的负面情绪折磨,六大疾病威胁“房奴”健康。

  调查显示,“房奴”呈年轻化趋势,26-30岁成购房大军主力,“房奴”健康隐忧凸显,房价仍是关注焦点,逸居环境“被”忽略。高房价的背后,透支的不仅是收入,更多的是身心健康。

威胁“房奴”健康六大疾病

  精神或心理疾患

  颈腰椎病

  肥胖症

  心血管疾病

  消化性溃疡

  溃疡性结肠炎

  专家解析

“房贷综合征”睡眠失调比例最大

  “中国人‘居者有其屋’的传统观念,以及80后无房不婚的家庭需求,再加上房价高和租房贵的挟持,是年轻人急于买房的主要原因。”北京市健康保障协会会长、慈铭体检集团总裁韩小红博士说。

  在接受调查的人中,受房价的影响,有将近一半的人居住在近、远郊区,在高房价的市场背景下,房屋的逸居环境已被多数购房者忽略。

  但是,贷款买房后很多购房人需要强打精神迎接每个月高额的账单,身体的透支及重压下紧绷的精神,积累下来即使是铁打的身体也必然出现问题。

  在威胁贷款购房者的六大病症中,肥胖症、消化性溃疡和精神或心理疾患所占比重更大,尤其是睡眠失调的比例最大。

  “人体对睡眠的要求是青壮年一夜要睡7-9小时。已有研究显示,每晚睡眠不足4小时的成年人,其死亡率比每晚睡七八个小时的人要高180%。睡眠失调还会增加患肥胖症、高血压、中风、糖尿病等疾病的几率。”数据统计专家于世北教授说,这种购房消费所造成的影响,将延续到整个还贷期。

  中国医师协会秘书长陆希祥表示,住房消费方式在较大程度上受到经济条件限制,过高的住房消费比例会造成较大的心理负荷,并给创造力和工作积极性带来负面影响,由此产生的心因性疾患和躯体不适正在影响这两类群体。

本次调查数据:

  有效样本量:49839份男女

  性别比例:男性51.9% 女性48.1%

  年龄特征:18-25岁 10.4% 26-30岁 34.2% 31-35岁 25.2% 36-45岁 21.4% 45岁以上 8.9%

(责任编辑:林音)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