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金融服务 > 正文

两岁女孩四百万别墅嫁妆 房奴们很受伤

2010-08-31 14:12来源:新浪博客字号:小

  近日,2岁女孩妞妞的家人为其买下一套300平方米的别墅,价值近400万元,作为妞妞将来的嫁妆。妞妞被媒体称为南京最小而且最富的房二代。据悉,妞妞的爷爷奶奶和爸爸妈妈并非大富大贵,但都在垄断企业工作,家庭基础比较好,家里早有4套房2辆车。(8月29日《金陵晚报》)

  看到这样一则新闻的时候,我们的一个同事正在到处看房子,打算成为房奴。只是这样的新闻,让他很是受伤。不知道其他城市里那些蜗居着的房奴们,有会是怎么样的感慨。中国网民很擅长发明新名词,这一次,房二代的诞生,却似乎比官二代,富二代们更让他们觉得落寞。

  其实,可能会有不少的朋友,也或者会和我一样,暗地里可能还觉着,这或许是楼盘开发商们的一个很巧妙的广告——你看,有剧情,有人物,有故事的,又有一种流露其中的对他们来说是幸福的元素在其中。当整个南京都在关注这个巧妙的“广告”的时候,还愁楼盘没有人来看?更何况,现在的情况却是全国的媒体都加入到这一场“广告传播”当中来了。

  会是一个广告吗?或许对看新闻的众人来说,已经不在最重要的。试想,在房价如此高企,当大多数老百姓感叹买不起房或两代人沦为房奴的语境下,南京最小房二代:2岁小女孩却拥有400万元别墅——这样的新闻,能不让众人受到刺激?透过现象看本质,我们在这背后看到了什么?毫无疑问,我们看到了垄断行业的超国民待遇;我们看到了贫富差距的巨大鸿沟就这样赤裸裸地暴露在世人面前。

  而这背后似乎还有更让众人无奈的东西:就比如说这垄断行业的工作吧。房二代的爷爷奶奶在在垄断企业工作,于是,爸爸妈妈也在垄断企业工作。而未来的故事似乎已经没有任何悬念了,这个新闻主角的小女孩,将来也必定能在垄断行业工作。是的,正是这种“权力的代际传递”更让人觉得可怕!(作者:CBCT志起未来营销咨询集团董事长  李志起)

(责任编辑:羽篪)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