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金融服务 > 正文

岁末风声:银监会密集发件严控风险

2010-11-23 13:21来源:第一财经日报字号:小

银监会“急件”概要

  开发贷

  以集团为单位,以名单为基础,实行集团并表授信管理,集团及各成员企业贷款总额不得超过在建工程的五成。

  大额度风险评估应涵盖银行持有的房地产公司短期、中期票据以及其他形式的各类授信。

  跟踪监测集团内部关联交易,严防信贷资金转移或挪用。

  对有土地闲置、改变土地用途和性质、拖延开竣工时间、捂盘惜售等违法违规记录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停止发放新开发贷款和贷款展期。

  平台贷:

  平台贷款到期后不应展期或随意重组,要对平台贷严格分类,并做好准备计提。

  建成后的项目贷款应立即进入还本期,原则上每年至少两次等额还本。

  对主要依靠财政性资金偿还本息的贷款应纳入地方财政预算,制定还款计划并落实还款措施,必要时应督促地方政府追加风险缓释措施或逐步回收存量贷款。

  贷款转让:

  拆分性贷款转让应当明令禁止。

(责任编辑:羽篪)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