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金融服务 > 正文

基金经理离职风波再起项志群或“南下”

2010-08-24 12:44来源:信息时报 字号:小

  基金经理离职波澜再起,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下简称大摩华鑫)的灵魂人物项志群近期又被传言要离职,如果消息属实,这对于处于上升期的大摩华鑫来说,可谓是个不小的打击。

  昨日记者电话采访了大摩华鑫的相关负责人,她表示:“项总目前在正常工作,履行各项工作职责,投资业绩也保持稳定,并不知道他离职的消息”。

所掌基金今年排第四

  公开资料显示,项志群是2008年底加入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公司,作为公司的投资总监和大摩领先优势的基金经理,对公司规模的迅速发展贡献颇多。其管理的大摩领先优势从去年底到今年一季度末一直遥遥领先,以涨幅8.91%排在所有股票型基金的第一位,规模也从2009年9月22日首募时的7.04亿份,发展到2010年二季度末的39.55亿份,其管理的基金份额占全公司的合计份额(共计82.02亿份)近一半。即使截至昨日,年初至昨日区间内,该基金的净值增长率为4.81%,在所有开放式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四位。

  也许是出于打造明星基金、确保基金业绩的考虑,大摩华鑫在大摩领先优势规模迅速膨胀的时候,限制了大额申购,根据该基金公告,4月29日公告限制单个账户累计申购金额应低于50万元。

传或加盟南方基金

  对于项志群的离职,坊间传言是因为外方股东的干涉,不过大摩华鑫的内部人士对此表示了否认,“我们并不知道项志群离职的消息,同时,我们公司是在董事会授权下进行独立运作的,股东从不对业务骨干的任命进行干预。” 有消息称项志群最后的方向是南方基金,不过对于该消息,南方基金也并并未确认,他们表示最近是有一名厉害人物要加入,但是应该不是项。

项志群优势在于选股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分析师肖锋接受媒体采访表示:“大摩领先的规模较大是因为其一季度表现比较好;分管市场的副总经理秦红进入公司后,营销的工作有实质性的改善。这两方面因素缺一不可。”实际上,项志群和秦红的组合实力在业内有目共睹,秦红在渠道方面成功为摩根士丹利华鑫建立了品牌形象,一些独创的销售课程也为银行人员津津乐道;而项志群对公司的助力则更大,主要表现在理顺公司投研机制。有12年证券从业经验的项志群先后任职过3家基金公司,这3家公司都地处深圳。

  “项志群的优势在于选股,规模过大对投资而言并不是特别好的事儿。大摩一直保持小团队的特点,目前投研团队也保持在十几人的水平,总体而言,他们公司还是处于上升期,管理方面刚刚理顺,应该正是出业绩的时候。”肖锋说。(作者:叶静)

(责任编辑:羽篪)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