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广告服务 > 正文

广告也从孩子抓起 企业看好儿童市场

2010-06-10 10:48来源:广告银行网字号:小

  对于80后的年轻群体来说,对海尔的最初印象大都源自于童年时代的同名动画片,这就是童年的品牌记忆所留下的深刻印象。目前,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注重从小抓起,利用青少年职业体验式营销的方式对青少年儿童进行品牌植入,不仅在青少年群体中狠赚一把,更以前瞻的眼光培养了未来的消费者。

  相关资料显示,当前我国仅15岁以下的儿童已有2.6亿,其中生活在城市且收入水平较高的就有1.1亿,各大城市4至12岁儿童每年的独立消费更是高达60亿美元,儿童俨然已经成为继女性之后又一庞大的消费生力军。

  面对这一巨大商机,各大企业尤其是跨国企业已经率先开始行动,借助青少年职业体验式教育植入营销的方式在青少年群体中培养未来的品牌追随者,抢占未来消费市场。可口可乐等跨国公司就在同类青少年社会职业体验馆内建立了专门的体验区,通过设计趣味、具有教育意义的角色扮演体验流程,让孩子们深度参与到产品生产、销售、服务等各流程环节,在轻松愉快的体验中真实感受产品特性和品牌文化,从而建立强烈的品牌感召力,在孩子的心目中形成难以磨灭的“品牌烙印”。

  在跨国企业的示范效应下,蒙牛乳业、依波表等众多国内企业也已开始了此种模式的营销运作,并取得了显著的传播效果。

  自1999年墨西哥成立全球第一家儿童主题公园并与全球数百家知名品牌进行深度品牌植入以来,青少年职业体验式教育植入营销迅速风靡全球,美国、台湾、韩国、日本相继建立青少年职业体验馆。在中国,短短两年时间内类似的青少年职业体验馆已达七家。据悉,仅北京市通州区的欢乐之都青少年职业体验馆,平均面积在60平米以上的品牌植入空间就有100多个,为众多企业品牌形象、产品和文化植入提供了良好的机会。

  在吸引企业大量应用的同时,青少年职业体验式教育植入营销引发了企业界、营销界和传媒界的广泛关注。在1月27日举办的“童年的品牌记忆——新营销模式分享会”上,权威营销专家李光斗、李骥、沈虹,与国际国内知名企业的营销负责人以及媒体代表坐而论道,结合知名品牌植入式营销案例,就青少年职业体验式教育植入营销这一营销新模式的发展前景和趋势进行了深入分析和探讨。

  与会者一致认为,职业体验本身就是一种娱乐过程,能够充分调动孩子的“玩性”。它不但强化了青少年的职业感觉、独立生存能力和社会竞争能力,为青少年未来的职业倾向和发展提供了一个可参考的平台,而且让孩子在娱乐体验中积极主动的接收品牌信息,以最快速度实现对品牌的深度记忆,从而改变以往对广告信息的排斥和被动接收的状况。随着营销环境的日益恶化,这种寓教于乐的职业体验式营销必将成为企业抢占未来巨大消费市场的创新营销新模式。

(责任编辑:羽篪)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