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检测服务 > 正文

曾静:华测具备食品中明胶含量检测能力

2012-04-12 13:47来源:证券时报字号:小

  相关工商部门表示,目前,我国尚没有对食品中工业明胶含量检测的标准规范。近期,有关于老酸奶中添加明胶引发的食品安全问题在舆论的推波助澜中传播的沸沸扬扬,这也从技术层面对明胶检测提出了要求。

  而在目前的A股上市公司中,在食品安全检测领域具备较强科研实力的优势公司并不多,在这种环境下,华测检测显得格外出众。但是,据华测检测证券代表曾静表示,目前在政策层面,可以说食品安全检测市场尚未对民营企业开放。

  “食品安全问题在任何国家都是一个高度敏感的问题,各项检测标准均由官方检测机构制定并完成检测。”不过,曾静表示,“从技术实力来说,公司已经具备了检测瘦肉精、塑化剂等添加剂含量的科研实力。而且,食品中工业明胶含量的检测与上述添加物含量的检测并无本质不同。”

  据了解,食用明胶用途非常广泛。不仅老酸奶,多种果粒酸奶、谷物酸奶,甚至普通酸牛奶中,几乎都含有明胶、琼脂、卡拉胶、果胶等食品增稠剂。扩大到整个食品安全领域,2011年以来“瘦肉精”、“塑化剂”、“地沟油”等一系列食品安全事件,也提升了消费者和政府对生命安全等方面的重视程度。

  根据华测检测2011年年报的披露情况来看,食品安全检测业务属于生命科学检测业务。截至2011年底,华测检测生命科学检测业务的规模已经超过消费品测试,成为公司的第二大主营业务。全年营业收入为1.42亿元,同比增速达到80.91%。曾静表示,目前公司生命科学检测业务还主要集中于工业环境检测这一细分领域。但她认为,随着消费者和政府对生命安全等方面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这一业务的潜在市场空间还是非常大的。

(责任编辑:国新)
免责声明:谋思网转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表明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自行甄别,以防风险。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