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资产项目 > 正文

深圳生命人寿成立保险资产管理公司

2011-09-26 15:40来源:和讯网作者:严翠字号:小

  首家总部位于深圳的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生命人寿”)旗下生命保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生命资产”)9月26日正式开业,这标志着生命人寿开始从单一寿险公司向综合金融集团转型,同时生命保险集团化建设步伐迈出了实质性进展。

  生命资产是由生命人寿和深圳市国利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成立的专业性保险资产管理公司,公司注册资本金1亿元人民币。据生命资产相关负责人介绍,生命资产主要业务和经营范围包含受托管理委托人委托的人民币、外币资金,管理运用自有人民币、外币资金,开展保险资产管理产品业务,中国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及国务院其他部门批准的业务。生命资产在受托管理生命人寿的资产之外,将逐步吸纳、管理外部资金,创新财富管理模式。

  据介绍,生命资产公司核心团队成员中,拥有博士、硕士学历的专业人员占75%,公司中高层领导及核心投资人员均具有10年以上金融领域管理和投资实际工作经验。

  同日,生命人寿总部第一栋自建物业——生命保险大厦举行了奠基仪式,预计将于2015年竣工。据介绍,生命人寿自2002年成立至今,生命人寿注册资本已达73.32亿元,总资产超过550亿元,但公司一直没有组建自己的总部大楼。

(责任编辑:国新)
免责声明:谋思网转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表明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自行甄别,以防风险。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