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资产项目 > 正文

首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日前落地深圳

2011-10-12 14:17来源:南方日报字号:小

  日前,首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落户保险创新发展试验区——深圳,标志了深圳保险创新发展试验区金融创新试点企业——生命资产的诞生。生命资产是由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市国利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成立的专业性保险资产管理公司,公司注册资本金1亿元。

  其核心股东生命人寿作为一家全国性的专业寿险公司,成立于2002年3月4日,2008年总部南迁深圳福田。股东由深圳市国利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首钢总公司、大连实德集团有限公司、东京海上日动火灾保险株式会社等国内外资金雄厚的企业构成。公司现注册资本73.32亿元。截至目前,该公司在全国拥有超过10万人的管理和销售人员,总资产超550亿元。

  目前,生命资产主要业务和经营范围包含受托管理委托人委托的人民币、外币资金,管理运用自有人民币、外币资金,开展保险资产管理产品业务,中国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及国务院其他部门批准的业务。生命资产在受托管理生命人寿的资产之外,将逐步吸纳、管理外部资金。

(责任编辑:国新)
免责声明:谋思网转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表明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自行甄别,以防风险。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