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弄潮儿向涛头立 引领电商新纪元

2011-07-29 15:36来源:谋思网作者:戴罡字号:小

  谋思网(www.imosi.com)自上线以来,全球排名迅速攀升,用户数量呈现井喷式增长。上线仅三个月,网站排名便突破十万,创下了令业界震惊的“谋思网速度”。时至今日,凭借着覆盖全国的用户群体、海量的商机信息、精确权威的行业分析、更快更专业的商务资讯以及受用户热捧的商务中心,谋思网已发展成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现代服务业信息交互平台。

紧扣现代服务业发展脉搏

  谋思网上线之初,便定位为全国性现代服务业商务信息综合门户网站。与电子商务网站同行相比,紧扣现代服务业发展脉搏并致力于整合所属产业商务信息成为谋思网打造新型电子商务平台的一个王牌。

  在人们的传统观念中,对体力劳动以及能够创造实体物质财富的产业非常重视,这曾一度导致我国对现代服务业的发展关注度不够。但是,在西方发达国家中工业特别是制造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正由快速上升逐步转为下降,现代服务业则经历上升、徘徊、再上升的发展过程。尤其在后工业化社会,金融、保险、商务服务业等进一步发展,科研、信息、教育等现代知识型服务业崛起为主流业态,而且发展前景广阔、潜力巨大,并逐步显现出智力要素密集度高、产出附加值高、资源消耗少、环境污染少等产业优点。因此,我国各级政府在新一轮产业结构调整中,都确立了优先或者重点发展现代服务业的战略,并在“十二五”规划《纲要》中明确提出,“把推动服务业大发展作为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战略重点”。

  从我国当前国民经济诉求、产业变革需要和市场需求等多个方面来看,发展现代服务业都已经刻不容缓。今年2月底,发改委就曾举行座谈会,向来自各地的发改委服务工作职能处室工作人员征求意见。随后在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更是专门召开现代服务业发展的专题协商会,邀请相关部委人士就如何支持现代服务业发展展开论述。7月,发改委再次召开座谈会针对现代服务业发展规划征求意见,工信部、财政部、央行等多个部门已经开始酝酿相关措施支持现代服务业发展。

  谋思网正是抓住了当前现代服务业大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审时度势的提出了“发展网络事业,推动中国现代服务业信息化建设”的口号。同时主动肩负起“打造全球有影响力的现代服务业信息交互平台,建立完善的现代服务业商业生态系统”的历史使命。

把握互联网未来走向

  2010年12月8日优酷网赴美IPO、同日当当网在美国上市、2011年5月4日人人网登陆纽约交易所……

  中国互联网企业上市风暴掀起了资本市场对互联网行业的投资热潮,也昭示着新一轮互联网发展黄金期的到来。仿佛一切注定,谋思网要含着金钥匙出生、成长。

  数字最能描述目前资本对互联网企业的趋之若鹜。据统计,在2010年国内创投市场上,互联网行业以125个投资案例位列风投最青睐行业之冠。2011年一季度互联网行业共发生投资案例45起,涉及投资金额6.93亿美元,几乎接近2010年全年互联网7.18亿美元的总额。

  互联网产业的发展已经成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素以精明着称于世的风投家们,对于创富机会的嗅觉十分灵敏,他们敢于如此大手笔地投资于中国网企,显然是看到了互联网产业在中国经济发展中的地位和发展活力。国际资本正是看到了中国互联网生机勃勃的发展前景,才捧出了一个个财富神话。

  不难发现,新一轮互联网发展机遇期背后所依托的恰恰是中国经济“调结构、转方式”所蕴藏的巨大市场需求,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先头部队,谋思网立志要引领中国电子商务新纪元,并在传统产业经济转型升级以及信息化蓝海市场的拓展方面大有作为。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即将爆发的现代服务业和高速发展的互联网产业期待着谋思网尽快成长。谋思网,这一新时代的弄潮儿,也必将在中国信息经济蓝海的峰波之上,尽展风流!

 

(责任编辑:朴素)
原创声明:本文版权归谋思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谋思网”。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