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行业调研 > 正文

调查显示5月全国二手房价格呈下跌趋势

2011-06-28 10:10来源:东方早报字号:小

  据报道,统计局近日发布依据《住宅销售价格统计调查方案》统计的今年5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从数据来看,5月市场涨价形势继续减弱,房价持平和下降城市较前期增多。此外,二手房降价趋势更加明显。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全国70个大中城市5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和持平的城市有20个,相对于4月增加了6个。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出现下降。二手住宅环比下降和持平的城市有34个,相对于4月增加了5个。环比上涨城市多出现较小涨幅,其中涨幅均未超过1%。

  数据显示,一线代表性城市平均房价同比上涨2.26%,环比平均上涨0.2%,比4月的0.38%有所降低。一线城市中杭州涨幅为0,连续3个月为一线城市中涨幅最小的城市。由于2010年4月地产调控政策出台,因此2011年5月份的房价同比基数回落,预计后期同比价格将进一步回落。

  房价涨幅5月得到抑制,二手房价格松动更明显。我们在此前的报告中指出,“三限政策”(限购、限价、限贷)的组合力量有望使后期房价开始松动。目前市场运行趋势与我们此前判断基本一致。从数据来看,5月市场涨价形势继续减弱,房价持平和下降城市较前期增多。此外,二手房降价趋势更加明显,环比价格持平和下降城市达到34个。我们维持前期行业降价观点,同时认为进入7月后市场新增推盘量将逐步扩大。

(责任编辑:赵欣)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