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资产项目 > 正文

我国首家知识产权交易机构正式挂牌

2011-06-13 14:25来源:新浪网字号:小

  中国首家公司制知识产权交易服务机构——天津滨海国际知识产权交易所近日在天津正式揭牌。

  天津滨海国际知识产权交易所注册资金为120万美元,由北方技术交易市场、天津市知识产权服务中心联合国内外相关投资机构发起组建。该交易所拟采用知识产权份额化交易模式,以中外知识产权交易及相关衍生品交易为主体,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吸纳海内外各类资金和政府引导基金,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重大创新成果的实施转化提供资金保障。

  天津滨海国际知识产权交易所总裁林宜善表示,交易所正在与10余家项目方进行接触,这些项目主要集中在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文化产业。交易所的整体业务计划于今年秋季上线运营。

  据介绍,天津滨海国际知识产权交易所将本着积极审慎的原则,探索、实践公司制交易所形态下知识产权交易的基础商业模式及运营模式,并通过建立知识产权基金、投资者联盟、专家委员会、审核委员会、法务委员会、监管委员会,逐步形成以市场为导向、交易为核心、监管为保障的知识产权交易市场体系。

(责任编辑:朴素)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