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知识产权 > 正文

中国首家知识产权交易所在津揭牌

2011-06-13 10:38来源:新华网作者:倪元锦 刘陆字号:小

  中国首家知识产权交易所——天津滨海国际知识产权交易所(以下简称“知交所”)11日揭牌。交易所将以“资本运作买专利项目”模式,为知识产权或科技成果所有者、企业以及投资者提供技术与资本的对接通道,推动自主创新成果转化,为中国科技融资创新提供新思路。

  所谓“资本运作买专利项目”,是指知交所采取份额化交易模式,以类似基金交易方式,将购买知识产权所需资金分成若干份额,吸引海内外各类资金共同投资知识产权转化和再次开发。该模式不同于以往传统交易平台仅简单充当中间人角色的运作模式。

  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贺化在揭牌仪式上表示,知识产权在中国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过程中,扮演着“切入点”和“着力点”的作用。“作为一种科技金融创新,希望天津滨海国际知识产权交易所在丰富知识产权交易品种、创新交易模式上积极探索,加速科技成果的转化。”贺化说。

  我们已经认识到知识产权作为各国战略性资源和国际竞争力的核心要素,已渗透到经济社会的诸多领域;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知识产权战略已经上升为国家三大发展战略之一。

(责任编辑:王学英)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