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专家视角 > 正文

比尔·盖茨给年青人的生活启示

2011-06-08 14:27来源:中华纺织网字号:小


比尔·盖茨

  比尔·盖茨给青年人的12个行为准则:

  怎样才能成为一个令人刮目相看的成功者?也许,你会找到各种不同的答案,例如好性格,好心态,好习惯等。但这些在比尔·盖茨看来,都是行动的副产品,因为最重要的成功法则乃是始于行动的准则。他说:“最可靠的成功不是等待别人送来什么良机,而是要靠自己的行动来证明自己究竟能够做出多大的事。因此,我的一生信仰是不说任何空话,而是相信行动!”

  1.行动方案:找到自己一生的指针!

  2.行动计划:给自己的目标排兵布阵!

  3.行动态度:清理成与败的因果关系!

  4.行动心态:最长远的成功始于做人!

  5.行动时机:策划“零超越”的手段!

  6.行动突破:打开高效工作的通道!

  7.行动力量:敢于克己,才能赢得胜局!

  8.行动策略:操作加工理想中的“奶酪术”!

  9.行动性格:用能力证明自己是强者!

  10.行动挑战:尝试风险是最大成功之始!

  11.行动关系:善于交往就不能失去人心!

  12.行动快乐:做领导自己的主人!

  比尔·盖茨给青年的9个人生哲理:

  1.盲目乐观是最大的强敌!

  2.善于给自己制造想象的空间!

  3.改变思路,你就会更加兴奋!

  4.把人生的进度换算成方程式!

  5.掌握做大自己的“金点子”!

  6.多面经营自己升上的强项!

  7.舍得放弃,才能大有作为!

  8.把不切实际的幻想粉碎掉!

  9.守住“稳”字,你就能放心向前!

  比尔·盖茨给青年的11条准则:

  第一条:适应生活。生活是不公平的,要去适应它。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

  第二条:成功是你的人格资本。这世界并不会在意你的自尊。这个世界指望你在自我感觉良好之前先要有所成就。成功是人生的最高境界,成功可以改变你的人格和尊严,自负是愚蠢的。

  第三条:别希望不劳而获。高中刚毕业的你不会一年挣4万美元。你不会成为一个公司的副总裁。并拥有一部装有电话的汽车,直到你将此职位和汽车电话都挣到手。成功不会自动降临,成功来自积极的努力,要分解目标,循序渐进,坚持到底!

  第四条:习惯律己。如果你认为你的老板严厉,等你有了老板再这样想。老板可是没有任期限制的。好习惯源于自我培养。

  第五条:不要忽视小事。烙牛肉饼并不有损你的尊严。你的祖父母对烙牛肉饼可有不同的定义。他们称他为机遇。平凡成就大事业!

  第六条:从错误中吸取教训。如果你陷入困境,那不是你父母的过错。所以不要尖声报怨,要从中吸取教训。

  第七条:事事需自己动手。在你出生之前,你的父母并非像他们现在这样乏味。他们变成今天这个样子是因为这些年来他们一直在为你付帐单,给你洗衣服,听你大谈你是如何的酷。所以,如果你想消灭你父母那一辈中的“寄生虫”来拯救雨林的话,还是先去清除你房间衣柜里的虫子吧。不要总靠别人活着,要凭借自己的力量前进!

  第八条:你往往只有一次机会。你的学校也许已经不再分优等生和差等生,但是生活却仍在做出类似区分,在某些学校已经废除不及格分,只要你想找到正确答案,学校就会给你无数的机会,这和现实生活中的任何事情没有一点相似之处,机遇是一种巨大的财富,机遇往往就那么一次,也许你没有机会,但可以创造!

  第九条:时间,在你手中!生活不分学期,你并没有暑假可以休息,也没有几位雇主乐于帮你发现自我。自己找时间做吧,决不要把今天的事情拖到明天!

  第十条:做该做的事。电视并不是真实的生活,在现实生活中,人们实际上得离开咖啡屋去干自己的工作!

  第十一条:善待身边的所有人。善待乏味的人,有可能到头来你会为一个乏味的人工作。善待他人就是善待自己,要用赞扬代替批评并主动适应对方!

(责任编辑:林音)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